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访有有基地:远离市区偏僻难寻 训练课死气沉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4日12:35  北国网-辽沈晚报

  近期,处在风口浪尖上的南京有有足球队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 0:10输球、俱乐部欠薪、球员罢赛,之后再传出有有队将要退出中国足坛……

  南京有有足球队与辽宁有着不解渊源,它的前身是辽宁青年队。昨日下午,本报记者不远千里奔赴南京,专程探访这支曾经的家乡球队的境况。南京市溧水县乌山镇,这就是有有队的大本营,距南京市区40余公里。之前记者询问了多名出租车司机,他们居然说不知道乌山镇在哪里,其偏僻程度可想而知。

  大门紧锁记者不让进了

  记者来到有有俱乐部时,感受到一种压抑气氛的袭来。大门紧闭,就连小门也都关着。进出只能通过收发室的屋。而收发室十分破旧,墙上贴着一些俱乐部的规章制度也只剩下“半张脸”了。同时,大门口竟然找不到一块任何与“南京有有”有关的标识,昔日的牌匾已经不见了,跟普通的办公楼没有什么两样。

  如果不是有人事先告诉记者这就是南京有有足球队,真的让人无法想象。院内一栋三层楼的宿舍,门前停着写有南京有有等字样的大巴。当时院内空无一人,一片寂静,只有收发室内坐着一名看门的大爷。老大爷告诉记者,今天“上头”特意下达命令了,“记者不让进去采访了”。想找人,只能在门口等着。就连想看看球队训练,都遭到拒绝,这与此前大相径庭。就连有有俱乐部的老总接待记者时,也都是在大门外进行的。

  啥都说的队员啥都不说了

  众所周知,在0:10惨败后,无论队员还是教练都对媒体说了不少话,而且有一些队员开始曝内幕,可昨日的采访让记者再次遇冷,球队的一些队员看见家乡记者的到来,虽然表示亲切和友好,但是却什么也没说,他们告诉记者:“我们现在什么也不能说了。 ”

  在记者停留的过程中,曾有一名邮递员骑着自行车给基地送邮件,这是一名队员家里寄来的包裹,当收发室的老大爷通知后,这名队员走了出来,不过,在看到记者手里的相机后,他十分敏感地低着头,什么都没有说,取完包裹之后便匆匆地离开。

  20多人参加训练死气沉沉

  虽然俱乐部没能让记者进院观看球队训练,但是记者还是想方设法绕道近距离观看到了球队训练。有有基地所在的位置属于城郊,从基地的大门离开,经过爬坡式的缓行,经过了两片菜地后,记者面前是一堵围墙,站在高处,有有的训练场地终于可见。但要想观察全貌,还要爬上围墙,围墙有一人多高,上面又布满了高高的布网,这是用来防止训练时皮球踢出墙外。

  从人数来看,这次不同于以往的训练有25人左右,他们集体围绕场地进行着慢跑热身,但彼此间却没有任何的交流,甚至看不到他们的笑。记者初抵有有基地时,南京的天气着实闷热,厚厚的云层遮住了太阳。直到记者离开时,云层也没有减少,依旧不见太阳。对于有有队员来说,他们可以说过着没有阳光的足球生活,至于何时能见天日,在他们的眼神中找不到任何答案。

  特派南京记者 郝鹏飞首席记者 姚国繁悍马的出现给破旧的基地带来希望。基地的牌子,已经被摘去。记者 郝鹏飞 首席记者 姚国繁摄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3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有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