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南京市政府施压有有后台 球员求情:别再忽悠我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4日04:05  扬子晚报

  正当外界风传有有俱乐部将退出中国足坛之时,昨天下午,事情却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在球员讨薪事件过去了48个小时之后,南京斯威特集团昨天下午突然派出了一名汪姓副总赶到溧水训练基地,在对外界的传闻进行了澄清的同时,承诺将在5至10天之内将之前所欠球员的18个月工资打入球员的账户。

  1 最后通牒 一周不解决判“极刑”

  0比10的比分不仅“吓”住了观众,也惊动了中国足协新任掌门人韦迪,在第一时间获知这一事件后,韦迪立刻责成职业发展部进行调查。一番紧急调查之后,中国足协已经初步排除了本场比赛有有队消极比赛的嫌疑。

  随后,背后的欠薪事件曝光,足协的注意力也随之转移到欠薪问题上,并在昨天和南京市体育局和足协取得了联系,希望尽快加以解决。“其实,从足球职业化以来,地方体育局和足协对俱乐部主要起监管作用,所以球员找我们帮助维权,还是需要程序和时间的,作为我们来说,肯定也希望尽快解决问题,拖久了对南京足球的形象也是一种损害。”南京市足协的相关领导表示。

  该领导透露,昨天中国足协和南京市足协已经先后给有有俱乐部发了传真,这份带有“通牒”性质的东西,责成有有俱乐部在一周内解决目前的欠薪问题,中国足协在传真里表示,如果不能在规定时间里妥善解决,将根据足协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在罚款、扣分基础上不排除处以取消参赛资格的“极刑”。也许是中国足协的威胁起到了效果,昨天下午,终于有斯威特集团高层现身有有训练基地。

  2 高层辟谣 “南京有有继续存在”

  昨天下午,一些南京有有队员激动地给记者打来电话:“刚才集团派过来一个人,说10天之内给我们补齐18个月工资,还说俱乐部不会退出联赛。如果他们的承诺能兑现,还真挺不错的。”

  记者了解到,昨天下午,一位斯威特集团的汪总和市足协领导一起来到了有有位于溧水乌山的训练基地。汪总找到队员,明确表示斯威特集团没有想过放弃有有,斯威特集团将在5至10天之内将之前所欠球员的18个月工资打入球员的账户上,而奖金等到工资落实之后再发。

  对此,有有队员们表示看到了希望。“这是两年来,第一次有集团高层来到基地。”一位球队的老队员说。据队员介绍,这位汪总告诉队员们,他已经和严总(严晓群)达成了共识,一定会全力以赴解决队员的薪水问题,第一步先解决拖欠的18个月工资问题,第二步,会向市体育局提交一份拖欠奖金的解决方案,并将严格按照该方案约定的日期执行。对于基地内,同样被拖欠工资的剪草工、保安和厨师,汪总表示,一并在10天内解决,尽快让基地的运作进入正轨。

  值得一提的是,事情闹得这么大,斯威特集团董事长严晓群始终没露过面,也没发表过任何言论,媒体甚至根本联系不上他。

  3 坊间传说 市政府施加了压力

  南京有有的队员们曾经不止一次为欠薪的事闹过,斯威特集团高层一向都是爱理不理的态度,即便是球队面临降级,他们也无所谓。可为什么这一次,集团高层的反应这么迅速。记者昨晚在一位知情人处得到了答案。

  这位知情人对记者介绍道:“首先,输给广州0:10!这个事闹得比较大,主力队员都留在南京讨要薪水,经媒体报道后,在全国引起了很大的反响。斯威特方面已经不得不出面了。其次,队员这次态度比较坚决,如果斯威特再不出面,球队马上就会分崩离析,有有队将不存在,这也意味着斯威特集团多年来在球队上的投入付之东流。最后,我了解到,市政府领导对有有俱乐部这次造成的恶劣影响动了肝火,毕竟南京将承办2014年青奥会,所以城市形象特别重要。”

  记者了解到,早在一个月前,就有球员给市里写了信,这次事情闹得这么大,斯威特集团终于承受不起来自各方的压力了。

  4 队员恳求 “请别再忽悠我们了!”

  不管怎么说,斯威特集团已经开始让“欠薪门”往好的方向去发展,在之前中国足协曾最后通牒南京有有俱乐部,如果在周日对阵沈阳东进的比赛中凑不齐18人大名单的话,那么就很有可能会被取消联赛的注册资格。

  “周日的比赛我们肯定会派出18名球员出现在比赛的名单上,不会再像上一场那样只有12人出现在比赛名单上,而且两名外援的思想工作已经做通,也会披挂上阵。”有有俱乐部总经理肖旭说。

  不过也许是被骗怕了,一开始,队中的7名老将仍然执意让俱乐部将之前所欠的工资全部兑现之后才会上场比赛,“以前俱乐部就跟我们有这种承诺,但结果都是一拖再拖,现在又拿出这种态度,让我们很难相信他们。”一名球员说。不过,经过了斯威特集团高层的劝说之后,这7名主力队员同意参加周日的比赛,并在昨天下午参加了球队的合练。

  “我求求俱乐部了,别再忽悠我们了,什么时候是个头啊!如果10天内不补齐18个月工资,我再也不相信他们了。”一位主力队员说。当然,即便同意参加周日与沈阳的比赛,这些主力队员也不一定能上场。据这些队员自己介绍,他们有不短的时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了,现在的身体状况肯定跟不上比赛节奏。

  本报记者 刁勇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3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有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