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讨薪门”再次让六朝古都蒙羞 南京有有将何去何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2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我们俱乐部将在短期之内把拖欠球员的18个月工资一次性还清,并且我们将继续把南京足球经营下去。”在当着中国足协官员和南京市足协官员的面,南京有有俱乐部高层拿出了一个对于“欠薪门”的解决方案,球员拿到了工资,比赛依旧会继续踢下去,但是此事所反映出来的问题是值得人们去深思的。

  球员生活让人内心酸楚

  通过前几天一些媒体的报道,发现南京有有的球员是值得尊敬的,在俱乐部欠薪如此严重的情况下,依旧会披着球衣上场比赛,哪怕是明知道每场球赛的出场费是一个“零”,或者取而代之的是一张张写满字的欠条,他们仍然会去全力以赴。在资金短缺,人员不整的的种种背景下,队员们连续几年保级成功,因为他们知道保级就有希望,如果让球队降级,那么“工钱”也就会不了了之。

  当看到南京有有球员拿着“白条”面对媒体的时候,眼神中流露出一种无奈,让人对中国的职业足球运动员流露出一种怜悯之心,现在想来南京有有的主力们应该感谢那场耻辱的0比10,将球队的问题彻底暴露,从而引发了外界的关注,短短的48个小时之内,他们就得到了一个明确的答复,拖欠的薪水即将兑现,“暂时”的不必再为生计所发愁。

  记者曾经采访过了一名球员的家属,对于儿子目前的现状,这位年过半百的父亲也发出无奈的感慨,“他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拿到过工资了,甚至连生病了都不敢去医院,随便用点药吃一下,过去以为踢足球会有前途,现在发现有时候球员都不如民工,现在不要说他买私家车了,连自行车骑得都是旧的,这些年球员也算是白当了。”

  2003年南京斯威特集团把辽青下来的时候,确实想把这支球队给培养壮大,虽然南京是全国的足球城市,但是足球底蕴非常的薄,球队在南京很难有可持续性发展,斯威特集团已经接手球队7年了,但队中的主力还是当年的辽青那帮球员,不变的是面孔,而流逝的是岁月,队员已经从青年迈进了而立,有的已经初为人父,却为孩子的尿布钱四处奔波,看了之后让的确让人内心酸楚,这就是中国球员活生生的的写照。

  谁会成为南京的“许家印”

  在“欠薪门”发生之后,有人曾希望南京也能出一位许家印,像经营广州恒大那样来接手南京有有,可是实际情况并没有理想的那么好,现在的广州恒大的前身就是去年因为涉假被勒令降级的广州广药,依照球队的实力,他们用一年的时间就可以杀回中超,只是有了恒大入主之后,财大气粗的许家印通过不断的买进球员来增加在媒体前的“出镜率”。

  相比之下南京有有的情况则没那么幸运,队中不仅有一批老队员,而且球队在南京也得不到当地部门的支持,球队俨然一副“自生自灭”的状态。据一名知情人透露,斯威特集团曾经想把南京有有脱手,只是当地的足协没有明确的表态让此事不了了之,“现在没有人愿意接手这支球队,如果让足协来托管的话,那么球队就跟解散没什么区别,而且在当地也很难找到一个企业来赞助,所以这事就被一直拖着。”该知情人说。

  作为六朝古都的南京,有一支属于自己的职业球队是值得高兴的事情,可球队现在却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讨薪门”再次让六朝古都蒙羞,虽然事情得到短暂的解决,但之后的事情究竟会怎么样,谁也不知道。

  虽然南京没有深厚的足球底蕴,但是在综合体育方面还是有显著的成绩,不仅举办过第三届全国城市运动会,第十届全运会,还有即将在4年之后在南京举办的第二届夏季青奥会,南京也将再次掀起一阵体育热潮,对于困境中的南京有有同样也希望能有企业伸出援助之手,来让这支球队走出困境。

  (沁沁)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3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南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