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0足球踢出乒乓分 恒大创造中国联赛最大分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12:41  大河网-河南商报

  北京时间7月21日,2010赛季中国足球甲级联赛第12轮全面开战,尽管本轮联赛在周中进行,但是其中一场比赛却创下了中国职业联赛的多项纪录,这就是华南虎广州恒大队10∶0狂胜南京有有队。

  7月21日18点55分,随着主裁判的终场哨响,广州恒大队在主场以10∶0的大比分战胜了南京有有队,本场比赛的比分堪称创下了多项纪录。10∶0,不仅创下了中甲联赛的单场最大比分纪录,还打破了中国职业化以来单场净胜球的最高纪录。

  自从中国足球从1994年职业化以来,基本上每个赛季都会有一两场比赛创造出高比分的纪录。1994年甲A联赛,北京国安6∶0大胜沈阳六药队,创下了当年联赛单场最大分差纪录。同年,辽宁远东队6∶3击败四川全兴,9个进球也创下了单赛季进球最多纪录。

  国安队在1997年创下的9∶1痛击申花则是被中国足球载入史册的一项纪录。北京人创下的9∶1“屠杀”上海申花比赛至今让上海球迷感到心疼,这也是甲A和中超最大的比分差距。但是,这项纪录在今天已被打破,广州恒大队10∶0痛宰南京有有的比分将被重新刻入史册。

  此外,2001年成都五牛队在甲B联赛里也创下了11∶2的高比分纪录,后来这场比赛被中国足协认定为“假球”。尽管今天10∶0的比分不及当年11∶2的进球多,但是单从净胜球方面来讲,广州恒大队已经突破了历史。             (不死草)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2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