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边路快马变身后防中坚 中后卫姚夏惊艳全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06:15  成都商报

  “全是水,我换了三双球鞋”,姚夏在昨晚成都谢菲联3比0战胜广东日之泉队后说。昨天,是姚夏职业生涯中第一次首发出场担任中后卫,全场比赛9次成功解围,其中还包括一次门线前的解围,“完全是个老妖精”,主教练王宝山作出了自己的评价。

  昨天比赛前,双流突降暴雨,眼看球场出现积水,王宝山临时在适应完场地后告诫队员,“场地条件很差,要多打长传冲吊”。这个时候姚夏正在换球鞋,“适应完球鞋里全部是水,没有办法,换了一双”。比赛首发阵容,姚夏居中担任中后卫,两边是刘宇和李建滨,身高不到1米7的姚夏成为中甲赛场上身高最矮的中后卫。赛前制定的长传第3分钟就收到效果,约翰森反越位成功单刀破门。43分钟,约翰森边路突破传中,高翔头球破门。

  半场结束,姚夏又一次换了球鞋,“中后卫经常要开大脚,鞋子有水球很可能开不远”,姚夏换鞋后再次出场,上半场35分钟,他就曾经在门线附近成功解围,破坏了对手全场最有威胁的进攻。78分钟,全场表现出色的哈里森的远射帮助球队3比0锁定胜局。“有姚夏今天后防线很稳定,基本没有给对手机会”,王宝山赛后评价说。对手对于成足的控制能力也很叹服,“成都队确实实力高出我们很多,输球是很正常的事情”,广东日之泉主教练赛后说。

  比赛结束后,姚夏一如既往带领队员向球迷致谢,他也受到现场球迷的欢呼,“感觉不是很累,这个位置不算特别陌生”,姚夏对于比赛说得轻描淡写。去年最后一场比赛出场后,这是36岁的姚夏今年第一场完整的比赛,“今后还是哪里需要就补哪里”,姚夏直到回到房间才洗澡,这一天对于这名老将来说绝对是值得记忆的一天。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2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成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