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球员因没钱不敢谈恋爱 踢球十年骑二手车出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03:01  现代快报
有有队员说,讨薪其实也是迫不得已
有有队员说,讨薪其实也是迫不得已

  15年前因为车祸,刘栩楠的父亲下身瘫痪,15年来,行动不便的他,只能靠轮椅出行,“这么多年了,因为卧病在床,我爸还出现了很多并发症,他现在需要钱动手术,我希望尽快从俱乐部那里拿到欠薪。”刘栩楠说。

  6月底,欠薪截止日期之前,老刘的父亲曾经给市体育局写了一封信,市体育局领导高度重视,派人前来慰问,还将老刘的父亲接到了有有俱乐部旗下的某酒店安顿下来,“住的地方解决了,可是治病的各种费用开销也很大。”

  “去年冬歇期我休假回东北老家,我碰到了一件非常尴尬的事。”当时,放假在家的老刘出门买东西,骑着母亲的二手自行车出门,在街上碰上了多年以前的同学,“我那同学当时问了我一句话,问得我半天也说不出话来。同学说,‘刘栩楠,你怎么还骑个自行车啊?’”在同学们的心目中,老刘很早就从事足球运动了。在老刘的家乡,街坊邻居都知道刘栩楠是职业球员,在职业俱乐部里踢球,在电视里还能看到他的比赛,肯定是个有前途的孩子。“谁知道,十多年之后,当时这个‘有份好职业’的人,现在竟然混到这步田地,这么久都没拿上工资了。”

  在东北,老婆孩子热炕头是最幸福的事,可年过而立的老刘一没妻室,二没子女,“队里很多人都没钱找女朋友,因为没有钱,连恋爱都不敢谈。即使有老婆的,过得也很惨。”老刘说的有老婆的队员是李喆。李喆的老婆是青岛人,在青岛有一份导游的工作,为了照顾李喆,老婆辞去了工作来到南京。“李喆的丈母娘问李喆,你们准备在青岛还是南京安家啊,意思就是说在哪儿买房子,但李喆哑口无言。”李喆的队友介绍说,去年李喆的老婆怀孕了,她自己在南京租了个小房子,过得很艰苦,但买房子对李喆而言是一个遥远的事情。

  没钱买房,没钱还贷,没钱处对象,有有队的队员们只能将讨薪进行到底了。

  本版撰文 快报记者 沈忱

  见习记者 唐浩杰

  快报记者 顾炜 摄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2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南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