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足迎来国内联赛首个洋老总 中西合璧只为冲超成功

  上周重回中甲联赛积分榜榜首之后,志在重返中超的成都谢菲联给第二阶段的联赛开了一个好头。与此同时,针对俱乐部最近几个月出现的各种问题,英国谢菲联方面专门对成足的管理层进行调整,在成足昨日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英国谢菲联老总凯文·布莱克维尔带来了成足“新领导”,总经理大卫·麦卡锡和首席营运官王晓华,而前者更是国内俱乐部第一个洋老总。

  国内职业联赛首个洋老总

  在许宏涛因参与假球被捕之后,英国谢菲联虽然让谢菲联置地上海总公司的老总、一位姓朱的人士暂时管理球队,但是由于各种原因这位姓朱的老总一直没有公开露面。在其代为管理成足的这段时间,虽然球队的成绩一直不错,但是在俱乐部的管理上面,朱姓老总似乎没有怎么帮上忙,而在球队的后勤保障方面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问题。在这样的情况下,为成足物色新任老总的事情也被提上了日程。经过各方面的考察,英国谢菲联最终任命来自英国的麦卡锡成为成足的新任总经理,与此同时还安排了一名首席营运官王晓华与其共同管理俱乐部。值得一提的是,麦卡锡不仅是成都谢菲联的第一个外籍老总,而且也是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第一个外籍老总。

  大老板给球队道歉

  本赛季开始以后,成足奔着重返中超的目标而去,但是在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后球队却遭到了不小的打击。基地的物管公司、长期为厨房配送菜的公司以及厨师都因为被俱乐部拖欠工资,而停止为球队服务。此外,俱乐部还拖欠了球员的工资。众多问题,都让成足的冲超之路面临困境,好在随着新管理层的介入,这些问题得到了妥善的解决。对于此前给球队造成的困境,大老板布莱克维尔在宣布俱乐部的管理层变动前,专门召集教练组成员,向大家公开道歉。对于球队未来的发展方向,布莱克维尔表示仍然是打造一个百年俱乐部,而球队今年的目标仍然是冲超成功。在招商引资方面,布莱克维尔也提出了自己的设想,他说:“我们一直都在促进谢菲尔德和成都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通过商业运作,我们会为球队带来更多的潜在赞助商。”

  人物

  中西合璧只为冲超成功

  麦卡锡与王晓华,这种中西合璧的管理方式对于成足来说尚属首次。眼下他们的首要任务就是确保成足能完成赛季前就制定的目标——冲超成功。

  麦卡锡:球员出身 工作经历丰富

  麦卡锡在来蓉之前一直担任谢菲联在匈牙利一个姐妹球队的俱乐部总经理,据他本人透露,他在那里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功。此前,他不仅看过成足的比赛,而且在上任前他还专门做了功课,“我知道成足现在排在联赛的榜首位置,我来到这里就是为了帮助球队在赛季结束后冲超成功。”麦卡锡说。除了有丰富的管理经验,麦卡锡还是球员出生,他曾在新西兰、澳大利亚和英国踢过球,退役之后他成为一名足球教练,有长达15年的执教史。

  王晓华:先熟悉环境 再做调整

  王晓华则从管理方面同媒体做了交流,王晓华希望利用麦卡锡深厚的足球背景加上自己丰富的管理经验,让俱乐部的组织工作更加有效率。据了解,这是王晓华第一次真正意义上涉及足球俱乐部的管理。在谈到是否对俱乐部管理层做出人士变动时,王晓华表示,“这个还不能确定,因为我们也刚到俱乐部不久,虽然新管理层在上任之初便已经和俱乐部球员、教练、管理人员有过交流,但接下来我们会通过日常工作来熟悉每一个人的特长,然后再来考虑是否做出变动。”王晓华希望新的管理层能够迅速完善俱乐部的日常管理工作,同教练、球员一起完成今年的冲超计划,“对于我们来说,无论是球场上,还是球场外,我们都应该照顾到,我们的工作就是尽可能地为球队创造最好的训练、比赛环境。”王晓华说。(记者 周维)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2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成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