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恒大仍将坚持442 孙祥定位左前卫谁做郑智搭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14: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引进几名内外援,还有几名原广药时期的老臣子归队,恒大广汽队一下子补充那么多新生力量,李章洙原有的阵型打法、人员位置是不是又面临大调整呢?答案是肯定的。

  442阵型最适合

  人是活的,阵型是死的。李章洙认同这句话,当郑智、孙祥和穆里其加盟以后,对于会使用什么样的阵型,李章洙的回答是:“阵型有什么要紧,442也好,4231也好,4321也好,那不过是一种组合。”但凡对李章洙的执教历史熟悉的人都知道,442阵型一直是他采取的最基本阵型,而且按照广州恒大目前的人员配置来看,442阵型也很合适。

  李章洙很固执,但偶尔会顺势而变。刚接手广州恒大广汽的时候,离开赛只有一个星期左右,于是,李章洙沿用了彭伟国留下的阵型体系———352,第一场和北理工的比赛,李章洙采用这个阵型获得了胜利。

  不过,萧规曹随毕竟不是长久之策,于是从第二场比赛开始,李章洙用回他最熟悉的442阵型,但球队防守上的问题开始大暴露,3比3平中邦、2比3输沈阳东进,两场比赛丢了六个球,李章洙万般无奈之下,在客场和成都的比赛中采用了极其保守的541阵型,侥幸在成都得到一分的李章洙感觉像是逼上梁山,他一再感叹:“我最不喜欢这种保守的打法了。”

  在成都得到喘息之机的李章洙,在和队伍经过了四轮的磨合以后,队伍无论是在防守的理解还是体力上,都慢慢地符合李章洙的要求,从成都归来以后,李章洙又坚定不移地采用了442阵型。“也不是我天生喜欢442,只是我感觉广州队的边路球员比较多,还是很适合这个阵型的。”李章洙这样认为,这也是广州足球的老传统。

  孙祥定格左前卫

  不过阵型再好,内容却是由队员们演绎出来的。随着郑智、孙祥、穆里其等人的加盟,带来的不仅是阵型的固定,更多的是人员上的变化。

  孙祥其实很早已经来到广州,他跟随队伍训练已经将近两个月了。在孙祥的使用问题上,李章洙早就有了自己的打算:“他是一个出色的左脚球员,在左路拥有很强的进攻能力,无论是左前卫还是左后卫,我觉得他都是胜任的。”李章洙甚至还为孙祥设计了另一个位置,就是后腰,“其实我觉得他甚至可以打后腰,不过得看队伍的实际需要。”让孙祥打后腰的想法是在郑智还没有加盟前,现在有了郑智,孙祥应该被固定在左边路。

  是左前卫还是左边卫?在左后卫的位置上,李章洙一直举棋不定,他用过陈建龙这样的小将,但最后还是让队中的万金油冯俊彦担当了这个角色,冯俊彦不但出色地完成了任务,而且还利用后插上的机会在和安徽九方的比赛中打进了唯一的制胜球。李章洙对冯俊彦的表现也相当满意,在这种情况下,攻击力更强的孙祥应该会被放在左前卫的位置上。

  在左前卫的位置上,竞争非常激烈,除了有孙祥和冯俊彦,小将彭绍雄第一阶段表现非常出色,在广州球迷心目中的人气急升,而且回归后的卢琳也是最擅长这个位置,不过这也是李章洙乐于看到的———每个位置上都有两到三名实力相当的队员一起竞争。

  而郑智的位置则无可争议,问题是谁和他搭档的问题,是把梅尔坎继续当中卫,还是让梅尔坎回到中场和郑智搭档?还是继续让李岩这个不显山露水但跑不死的后腰和郑智搭档?这需要李章洙在实战中去寻找答案。

  后卫线变动最激烈

  三条线上,变动最大的当然是后卫线,特别是在中卫的位置。两边后卫其实并无多少悬念,左后卫冯俊彦可以胜任,而右后卫李健华担任队长,是李章洙最欣赏的队员之一。

  实际上,中卫位置是第一阶段李章洙最不满意的位置,李志海、戴宪荣、唐德超是老队员,各有各的优点和缺点,陈建龙和郭子超则是国奥适龄队员,经验上不能和三名老队员相比,因为对中卫的不放心,所以李章洙干脆让梅尔坎去踢中卫,加上回归的王小诗、周麟以后,等于是八个人在争两个位置。

  相对而言,两个国奥队员的机会要少一点,毕竟,中卫的位置太重要,李章洙需要经验丰富的队员。如果李章洙决定继续用梅尔坎打中卫,那么剩下的一个位置的竞争将非常残酷,从目前情况来看,谁也不能说已经占得先机。

  中卫的位置是第一阶段广州恒大广汽队受伤危机最严重的位置,曾经一段时间,梅尔坎、唐德超和戴宪荣齐齐受伤,当时李章洙恨不得自己上去踢中卫,不过现在李章洙不会再为这个事情而继续烦恼了。

  中场和后防各具变数,而最没有悬念的就是前锋组合,郜林和穆里其当仁不让,占据了两个主力位置,而另一名外援前锋比奇则只能当他们的替补。比奇第一阶段曾打过后卫,表现比踢前锋的时候要好,不过,李章洙肯定不会让他再踢后卫了:“让他去踢中卫?我还有那么多后卫干吗去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0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章洙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