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智开口回应加盟广州恒大传闻:我必须铺好退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8日12:45  体坛周报

  记者周为报道

  在英国闯荡了3年半的郑智,很可能在世界杯之后重返国内赛场。有消息称,广州恒大已经与郑智初步达成一致。

  不过,在1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郑智说,到现在为止,他还在沈阳,并没跟恒大签订协议。但郑智表示,关于下一步的去向,他现在只是多方考虑,尚未作出最终决定,“我肯定还是希望继续在欧洲踢球,但毕竟已经是30岁的人了,也需要考虑后路。”

  体坛:凯尔特人俱乐部最近跟你联系了没有?续约了吗?下赛季是否还在苏超踢球?

  郑智:已经联系过了。之前俱乐部一直在找新主帅,但没找到合适的,现在让上赛季后期临时主帅列侬扶正。但列侬对我这种类型的球员并不感冒,因而已经通知我说合同不再续签了。当初我与俱乐部签订的是“1+1”合同,一年到期之后不再续签,意味着我可以自由走人了。

  这个主教练当年踢球时,就是以凶猛、顽强而著称,技术很一般,当教练之后,也还是喜欢那种猛打猛冲的球员,我们这些踢技术足球的,也就不被他所看好。不仅是我,队里那个韩国小孩(寄诚庸)、日本中场(水野晃树),这一次据说全都在清洗行列。既然不再续约,那也只能寻找下家了。

  体坛:你现在有什么打算?

  郑智:从我个人角度来说,肯定还是希望继续在欧洲踢球,但我也要面对一个现实,毕竟已经30岁了,不像小蒿(俊闵),年纪还小,可以有多种选择。我不一样,考虑问题也要更加现实一些。就以这次来说,在凯尔特人合同到期之后,我是想继续在欧洲效力,但到现在为止,各个俱乐部基本没什么动静,都盯着世界杯呢!世界杯结束之后,各俱乐部肯定要引进球员,只有到那个时候,才是转会最佳时期。

  但像我现在这样,要找新东家,坦率地说,有些难度。第一,岁数大了,人家很难跟你签长期合同;其次,中国队没参加世界杯,人家肯定对中国球员有其他想法。如果中国队参赛了,即便我没入选,那倒也行,至少你来自世界杯参赛国,但现在中国队根本就没参赛。在这种情况下,谁会对你一个中国球员感兴趣呢?况且还是一个年过30的老将。

  体坛:所以,综合考虑,你还是优先考虑回国?

  郑智:这倒也不是。刚才已经说了,我现在岁数不小了,这次与凯尔特人合同期满之后,我需要面对这个问题。

  我现在与国内俱乐部联系,并不代表肯定就已经跟谁签约了,只是多几条腿走路而已。

  体坛:先前有消息说,伯明翰希望引进中国球员。要知道,你是唯一可以去英超踢球的中国球员,只有你具备资格。

  郑智:我曾在报纸、网络上看到过这个消息。不过,如果真要去伯明翰的话,我还真需要考虑一下。为什么?这其实也是在凯尔特人期间留下的教训。这几年在英国闯荡,一个深刻的感受就是:人家教练要喜欢你,才会给你出场机会,你才会有空间。假如去伯明翰的话,我首先就要考虑一下,去了之后能否打上比赛。如果去伯明翰仅仅只能坐板凳,那又有什么意义呢?到时候,外界肯定会说,我又是一个商业运作的“牺牲品”。都已经这个岁数了,我可不想再去当这个“牺牲品”。如果小几岁,也许会尝试一下,但现在根本就没那个必要了。

  体坛:按照你的意思,打算放弃这次机会了?

  郑智:谈不上什么放弃不放弃。如果在国外效力,我肯定要找一个能打上球的俱乐部。像上赛季在凯尔特人,本来去的时候就已经完了,到后来就一直坐板凳上。这样的留洋,有何意义?

  体坛:你认识的那些教练呢?会不会再去他们执教的球队?

  郑智:我认识的那些教练,最近一年好像没有在英超或苏超执教的,大多在英冠。我已经随查尔顿打过一个赛季,知道英冠是怎么回事——那里就是拼身体,不适合我这种类型的。所以,我也没让经纪人去联系英冠球会。

  体坛:那么,你跟国内俱乐部谈得差不多了吧?

  郑智:也不能说差不多,只是有过接触。我想,不管是现在回来,还是在欧洲踢一两年再回来,早晚都要回家的。哪怕这一次不行,就当做是事先准备。

  作为我来说,现在考虑事情就要现实一些,我已经不是刚刚出道的那个郑智了。这些年,无论是当初踢不上球时,还是在国家队,或者到英国踢球,可能都没有这种感觉。如今,突然发现自己都30岁了,也当上了父亲,考虑事情当然应该成熟些,也现实些。我也不知道这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但不管如何,肯定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样对啥都无所谓。

  先生回归,只差画押

  记者周为报道

  据悉,广州恒大俱乐部和郑智,已经就加盟事宜达成一致意见。不出意外的话,世界杯之后,如果郑智找不到海外俱乐部,就将随恒大征战中甲。

  早在本赛季中甲刚开打之际,恒大方面就传出准备引进一系列大牌球员的计划。据悉,恒大接手广州队后,由于赛季前转会窗口已经关闭,俱乐部无法引援,但立志成为中国豪门的恒大管理层,早已在悄然行动,先后与在海外效力的冯萧霆、邵佳一、郑智等人进行广泛联系,希望他们能在间歇期加盟。不过,大部分海归婉拒了恒大邀请,唯独郑智利用暑期回国,并与恒大进行实质性接触。

  去年9月底,郑智与凯尔特人签署“1+1”合同,上赛季结束后,凯尔特人更换主教练,赛季后期担任临时主帅的列侬“转正”,此人并不欣赏郑智的踢球风格,因而俱乐部今年6月正式通告郑智,不再续签合同。

  知情人透露,郑智虽然与恒大展开商谈,但本人还是希望留在欧洲。也就是说,郑智只有完全找不到欧洲俱乐部,才会考虑回国;一旦回国,优先选择恒大。恒大也理解郑智,同意他继续与国外俱乐部联系。

  有消息称,英超伯明翰为了进一步扩大市场,希望引进一名中国球员,该俱乐部也曾与郑智经纪人联系过。不过,郑智对加盟该队不太感兴趣,因为目前伯明翰主帅并不了解他,郑智担心会重蹈在凯尔特人的境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0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