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志毅揭秘东亚反弹:赛前叮嘱队型 恩师重提抢逼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2日2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中甲联赛第9轮焦点战,成都主场对阵东亚,最终已经不能在输的东亚队,客场爆发,以3比0的比分横扫成都。赛后少帅范志毅讲出了此战胜利的原因,其中之一就是恩师徐根宝在两周的调整中,重提抢逼围。

  “赛前我对他们的要求重点就是队型,全队要‘动’,从前锋吕文君开始动,两边王佳玉和武磊都要参与防守,保持住完整的队型,不要轻易让他们传球。在顺畅时,要不断给对手压力,不利相互呼应,站住位置,不要轻易放弃……这样的天气,人家的主场,在这些因素下我们的队员做的很好,我感谢他们!”这一场比赛,范志毅认为意义并不在于久违的3分,或对手是冲超热门这一事实,“重要的是压力的释放,我们的队员,这个赛季早早提出冲超目标后,就一直背负着巨大的压力,自己的风格变型了,就是今天好一点吧,还没有完全把自己的特点施展出来,好在,胜利让他们积压着的压力释放出来。”

  上周因为支持国奥和勒沃库森队的比赛,被抽调了6位队员的东亚队延迟了一轮赛事,这样球队得到难得的两周时间的调整,范志毅揭秘说:“徐指导上周提出了重塑自身形象,重提抢逼围而且从‘抢’字抓起,而且亲自到队里抓训练,抓抢。我们和申花替补打了两场热身赛,总共进了他们8个球。‘抢’这一点上,这场比赛贯彻得比较好,射门机会也把握住了,见到了成效。”

  有记者询问国字号队员回来后是否影响了训练,范志毅认为仅有张琳芃“稍微辛苦了一点”,而问及下个月停赛期会否有大量球员支持国奥队的中超热身,范志毅笑着说:“现在不是支持不支持的问题,而是我们看到自身的问题,先在队里把这些练好,然后再从大处着眼,徐指导一贯的作风,还有我们一直受的教育,当然是会满足国家需要。”

  (张晓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范志毅 上海东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