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亚冲超困境显露根宝真传 摆空城计直捣谢菲联大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2日18: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很多人还沉浸在上海东亚上一场1比3败给广州恒大,8轮后陷入一片茫然时,这支青年军却在成都打出了本赛季最漂亮的一场反击战。与志在冲超的成都谢菲联相比,上海东亚谈不上强大多少,而且他们此战前仅积9分,此战若不胜,冲超将更加艰难。但是东亚最终利用对方的准备不足和大意,逆境中却将徐根宝所倡导的“抢逼围”在对方身上施展的淋漓尽致,最终一手导演了本轮最瞩目的胜利。

  空城计诱敌

  本轮对阵成都谢菲联,东亚先是摆出了一计“空城计”诱惑敌人。比赛开始后,上海东亚先立足于防守,在对方接连获得两三次不错的射门机会时,他们才趁机而入。反倒是成都谢菲联在看到进球希望的同时,也逐渐忽略了东亚队的反击实力,而事实上,东亚队之前已获得了三次角球机会,已初步试探到了对方门前的脆弱空挡。

  第18分钟,吕文君的一个狮子甩头将皮球砸进球门,成都谢菲联这才如梦方醒。在整个任意球进球过程中,他们的防守毫无组织,这也让吕文君有足够的时间来从容完成射门动作。

  也许是算到了失球后的成都谢菲联会大举反攻,东亚再次回缩了防线,而这个时候他们的密集防守已经让主队有些发憷了,究竟是完全进攻还是要兼顾防守,思想的不统一的谢菲联的队员再次陷入被动。第35分钟,抓住守门员宋振瑜的出击失误,又是赶到的吕文君拿球后摆脱防守队员打门,2比0!此时,年轻的东亚队已经完全放开了,没有心理压力的他们反倒踢得更加自如和放松!

  挡住最强火力

  上半场2球落后,注定了成都谢菲联在下半场一开始肯定会有一场猛攻。

  果然,约翰森的几次打门都颇具威胁,而为了负责盯防这个曾经中超的银靴奖得主,东亚队的后防线也是非常小心,丝毫不敢有所大意。特别是守门员颜骏凌,他几次扑出了对方的必进之球,成为本队获胜的一大功臣。

  这时,东亚队大胆的选择了把防线前推,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对方的攻击信心,而从中场就开始的“抢逼围”则让成都谢菲联中场非常别扭。第64分钟,上海东亚再次利用对方大举进攻之时,打出漂亮的快速反击,要不是被守门员宋振瑜拖出,东亚队的反击就又有收获了。

  最后的猛攻

  全场比赛,东亚队虽然看上去有些被动,但关键时刻的改变和射门,让他们在比赛中积累了足够的信心的能量,直到比赛的最后时刻。

  第81分钟,身高只有1米65的柏佳骏披挂上阵,而这个换人举动实际上是吹响了东亚队反动最后猛攻的号角。就在对方还在回味刚才哈里森的遗憾时,第85分钟,柏佳骏就先试探了一下对方,他在没有任何打扰的情况下起左脚打门,偏了一点。1分钟,还是他从中场组织了一次漂亮的反击,传中后跟进的武磊推射进门,3比0!三球完胜冲超热门成都谢菲联,上海东亚在客场打出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反击战。

  从去年的黑马到今年立志冲超反而冲劲不够,上海东亚在磨练自身的同时,更在经历着一支年轻队伍必须要度过的心理关。如何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如何将比赛的压力转化为动力,这也许才是东亚在本场胜利之外最应该反思的问题。(晓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9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东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