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研究借鉴湖南成功经验 力争客场击败中甲领头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1:49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8日下午的一场雨战,湖北东方国旅队在主场1比0取胜以残阵出战的南京有有。尽管拿到了3分,但比赛的过程并不让人满意,特别是球队下半场保守的打法,遭到了外界质疑。俱乐部方面则承认球队发挥不够稳定:“不可否认,我们上下半场的表现有一定反差。这可能与雨天以及球队太想得到3分有关。”他特别提到,全队应以同样是升班马的湘涛的为榜样,学习那种舍我其谁的精神。

  看过湖北队最近两个主场比赛,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觉:1比0不保险,感觉对手随时都可能把比分扳平甚至反超。“结果不错,但过程太叫人担心了!”一位球迷在赛后如是说。对此,湖北绿茵俱乐部也认同。“这是事实。一方面说明中甲各队实力接近,另一方面我们自身确实存在问题。”一位俱乐部负责人坦言。的确,以本场同南京有有的比赛为例,湖北队上半场占据绝对优势,下半场则被对手压着打——领先之后想守,结果全面被动,这实际上是对自己实力不自信的体现。

  俱乐部也看到了这一点。“今年我们要取得好成绩,就必须解决遇弱不强的问题。”一位俱乐部负责人在赛后说。认真分析前七轮比赛以及一些录像带后,俱乐部对今年中甲有了全面认识。在扫赌反黑后,中国足球环境得到净化,各队都加大了投入,因此出现强队不强,弱队不弱的局面。“最好的例子就是八喜和湘涛。八喜没外援还被罚了分,而且球队是两支队伍组合成一支,现在打得非常不错,客场拿了10分。再就是湘涛,联赛开始前,谁也没有想到他们能领跑。这样的队伍值得我们好好学习。”一位俱乐部负责人表示。为此,俱乐部负责人还专门写了两页关于如何学习湖南湘涛的批示。“仔细分析一支球队成功的经验,对于我们这样一支年轻的球队非常有帮助。试想一下,湖南湘涛与我们有很多相似之处,为什么他们能够在中甲新赛季中有如此出色的战绩?这其中好多东西值得我们去学习、总结和借鉴!”这位负责人表示。

  本周五,湖北队将客场挑战所要学习的对象湖南湘涛。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将是湖北队客场之旅的策略。“既然学习了,就要会用。我们力争在客场击败领头羊!”这位负责人表示。 本报记者 蔡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湖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