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亚U17梯队鸟巢发威 4比2完胜东道主国安杀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10:18  东方体育日报

  当上海东亚队在为中甲联赛彷徨时,他们的后备军却意外地杀出一条血路——昨天结束的2010“鸟巢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半决赛,上海东亚U17队以4比2完胜东道主北京国安,杀进决赛。

  “这次邀请赛规格很高,就拿比赛场地来说吧,国家体育场,第一次安排足球赛是2008年北京奥运决赛,第二场是意大利超级杯决战,第三场就是我们和大连实德的比赛了……”领队徐祖宝特意补充了一句:“我们国家队都还没踢过呢!”

  “我们春节后正式组建,先是去军训,然后放假一个星期,就开始了正式训练,训练一个月后我们参加了南京U17分区赛,但打得不是很理想,主要原因是体能储备、接传的磨合还刚刚开始,没上正轨。回来后到现在,也就训练了一个月,抢逼围、接传转的样子已经打出来了。很多老教练看了之后都说我们这支队伍队形保持得好,踢球有味道。”主教练蒋炳尧如此介绍。

  首场比赛他们就以2比0力克大连实德U17队,值得一提的是,后者是南京分区赛的冠军,而且之前在两队交战史上东亚梯队还从未有胜绩。“在这么好的场地踢球,队员可能比较兴奋吧,也比较容易体现传接配合的优势,前腰李昊文等球员表现不错。”面对高举高打的对手,东亚队牢牢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不过,从国少队归队的几个球员因为磨合不够,表现不佳,也引起教练组的注意,胡博文表现得不是很积极,还把脚弄伤了,后面的比赛就没让他参加。郑达伦是国少队长,但表现也不好,传接技术不规范,很多地方不合理……”

  小组赛第二场他们就遇到了考验,面对以青少年培养见长的北京三高俱乐部球员,东亚队虽然取得场面上优势,三次击中门档,还有三四个单刀球机会,但始终没取得进球,反而在离终场还剩3分钟时被对手制造了一次点球,0比1告负。好在全队没有放弃,郑达伦、林创益等主力渐渐找到感觉,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4比1大胜江苏舜天U17队,并以一个净胜球的优势力压大连实德和北京三高,以小组第一身份闯入半决赛,半决赛对阵北京国安,靠郑达伦的帽子戏法加林创益的进球一度取得4比0的领先优势。

  13日,他们将在鸟巢迎来自己最后一个对手,也恰恰是小组赛第一个对手大连实德,希望他们能交出一份善始善终的答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上海东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