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平民军本应排名次席 全华班底已成联赛客场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16:26  足球-劲体育

  目前中甲领头羊是湖南湘涛,如果不是被扣掉6分的话,现在排在中甲次席的不是广汽队,而是另一支新军北京八喜———新赛季开打前,谁会想到这样的局面?

  1比1与广东日之泉握手言和,湘涛本轮在东莞客场停下了连胜的步伐,不过,近五轮四胜一平、目前积16分领跑中甲,升班马也足可以傲视群雄了。七轮过后,湘涛进7球失3球,反映的是攻守平衡、主客场表现稳定。

  如果说湘涛狂飙突进还可以解释为省领导喜欢和重视、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亲自抓球队、内外援引进成功的话,但北京八喜就不完全不具备这些外部条件了。

  北京是借壳原北京宏登才征战中甲的一支新军,因为受交接时间和自身财力的影响,今年的八喜是一支没有外援、没有大牌球星的平民球队,而且还是一支代人受过(原宏登直接被国际足联扣除6分,今年联赛初始积分为-6)的球队,所以赛季开打前普遍认为八喜是降级的最大热门,谁都想不到,八喜是目前中甲的客场王,四个客场是三胜一平,若算上被扣的6分,七轮过后八喜是积13分排名次席呢?

  七轮过后,中甲再没有不败的球队,只有不胜的球队,唯一不胜的就是北京理工,而失球数最多的则是南京有有。倒数第一、第二的北理工和南京有有的成绩不会太好,这是赛季开打前大家都可以想象得到的,最主要的原因是他们缺钱,这也是这两支以往赛季成绩不好的最大理由,但是,这个看上去冠冕堂皇的理由今年有点苍白无力了,因为湖南湘涛、北京八喜也不是财大气粗的主。

  湘涛今年的单场赢球奖是15万,不多,熊倪表示奖金并不是很多,关键是要打出“湖南人敢于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而对于目前的战绩,北京八喜队的执行主教练徐晖表示:“就一个拼字,才有了目前的成绩。今年我们的困难是很大的,第一次打中甲没经验,还要被扣6分,如果大家还不去拼,那保级就更加困难了。我相信只要有信心,继续去拼每一个对手,今年就一定能够完成保级目标。”

  职业足球,没有钱是玩不转的,但只靠钱,也不可能玩得好———湘涛与八喜的精神追求或许可以给某些保级困难户一些启示。

  特约记者曹永述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