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根宝师徒不谈裁判问题 大气本色引出一质疑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12:40  东方体育日报

  主场战南京有有,主裁拿客队的恶意犯规“一筹莫展”;客场打湖南湘涛,无球状态下对方队长狠狠踢向李运秋,主裁看在眼里,也没有掏牌。而东亚队长王佳玉示意一下出界球的方向即被指为顶撞裁判,随即吃到黄牌。下半场在双方滑抢先收脚的情况下王佳玉又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最后一个防守型后腰的缺失导致补时阶段被绝杀;上周六主场战广州,开赛不久王佳玉即在禁区内遭遇对手夹击,在无球状态下被对方守门员用手击倒,而赛前受到客队威胁的主裁李海河视而不见,几分钟后,反复两次罚角球的客队终于如愿破门。

  “为什么主场要吃裁判的亏?”“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们?”赛后球迷纷纷表示不满,现场直播的电视台工作人员还特意在中场休息时回看了一遍录像,确认裁判错判的镜头主动要求提供给球队……但是昨晚接受电话采访时,无论东亚俱乐部主席徐根宝还是范志毅都明确表示,放弃向中国足协申诉的权利。

  “申诉裁判?我从来没这个想法!而且也不认为这是胜负的主要问题,我还是管好自己的队。”范志毅很简单地结束了裁判的话题,而见多识广的徐根宝反问了一句:“申诉有什么用?”接着又解释:“我们不申诉,宁愿把申诉的这点精力,放在提高自己功夫上,认识自己不足,可能更加好。”

  放弃申诉,显现出根宝师徒的大气,但也从侧面提出了这一现象的质疑,为什么在职业联赛明文规定下有些俱乐部可以堂而皇之地以“无法提供比赛录像资料”掩盖问题?为什么申诉屡见不鲜,而裁判主导比赛胜负的现象却有增无减?面对申诉,足协做出的裁决,是否体现了胜负比分已定、或者足以警讯下不为例的错判“成本”?处罚后申诉方受到的,究竟是补偿,还是变本加厉的暗算?这些,恐怕是中国足协需要反思的。

  本报记者 张晓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