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三次变阵成"东北乱炖" 主场小胜铁帅终结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11: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靠着左后卫冯俊彦的进球,广汽队本轮在主场1比0小胜安徽九方,终结了三轮不胜的尴尬。  入粤一月有余,李章洙暂时成为不了粤菜大厨,因为粤菜讲究的是材料搭配,原汁原味,而广州恒大广汽队迎战安徽九方的比赛,严重缺员的李章洙在一场比赛中三次变阵,做的是一道东北“乱炖”。 

  1变:水货约翰竟首发  

  迎战安徽九方前,球队已经三轮不胜,而且很多人庆幸,幸好第一个对手是孱弱的北京理工,不然,树大招风的广汽队将会背上更大的包袱。而且打了四场比赛,形势已经越来越清楚,在冲超的道路上,广汽队是属于“准备不足、人员缺乏”的典型先天不足,唯一的希望是在第二阶段的时候强力进补,而第一阶段的任务就是紧咬着冲超对手,不管用什么样的方式。 

  戴宪荣伤了,李章洙最头疼的后防线于是又进行了大调整,上一场和成都的比赛是用四后卫,这一场又变成了三后卫,由李志海、唐德超和约翰担当。 

  让约翰去首发,李章洙也是下了很大的决心。对约翰一直不信任的李章洙又一次单独找了约翰谈话,对自己的处境心知肚明的约翰也知道这是他在广州的最后一次机会了,所以他说:“我没有问题的。”  

  但是,上场以后的约翰却是问题多多,防守上的速度不够已经让人头疼了,加之进攻上传失几次球以后,信心全无,后来有球的第一反应就是再回传给自己的搭档李志海,实在没有办法则一脚传到前面造成丢球,比赛进行到30分钟,李章洙实在是忍无可忍,让彭绍雄上场换下了约翰。 

  2变:冯俊彦忙前忙后

  打了30分钟的三后卫体系后,李章洙马上自我纠正,彭绍雄上场后打左前卫,原来的左前卫冯俊彦拖下来打左后卫,变成了四后卫。

  阵型变了,但是形势却没有什么变化。下半场,因为炎热的天气让安徽的队员极不适应,广汽队的优势才慢慢体现出来。但是进球直到第81分钟才由司职左后卫的冯俊彦在混战中把球捅入球门。 

  把冯俊彦放在左后卫的位置上,本来就是李章洙的“乱炖”之一,因为队中确实没有人踢左后卫,于是作为队中的万金油,冯俊彦被李章洙放在了这个位置上。冯俊彦本来是右边前卫出身,沈祥福时代把他改造成了后腰,李章洙初到之时又把他扔到了左前卫的位置,现在冯俊彦在左后卫的位置上才找到了安身立命之所。 

  李章洙知道冯俊彦更适合进攻,禁区前抢点是他的特长,“但我没办法啊,现在没人,只能让他打左后卫。”所以冯俊彦之前踢了两场左后卫,只能说防守中规中矩,进攻乏善可陈。而这一场比赛,基本上也延续了这一基调。  但好歹,这一招“乱炖”看起来又成功了,那完全得益于冯俊彦的个人能力。冯俊彦总是打进关键进球。2008年6月28日,他替补出场并在补时阶段打进自己的首个中超进球,使得广州队在主场3比2绝杀青岛中能;同年9月20日,他的进球又让球队1比0赢得与深圳队的德比战。而和安徽的这个进球,基本上是前两个进球的延续,冯俊彦选择了最适当的前插时机。 

  以牺牲冯俊彦的进攻能力来保持后防的暂时平稳,而本来没有什么机会前插进攻的冯俊彦却抓住了仅有的一次机会,这次“乱炖”成功了,下次李章洙又该如何取舍? 

  3变:前锋改打中后卫  

  比分领先了就要保住战果。在唐德超受伤下场后,李章洙换上了陈建龙,但是小将陈建龙显然在身体对抗上吃亏,李章洙的最后一招“乱炖”终于用上了,他让前锋查尔斯去打中后卫。 

  三次乱炖,这招最是乾坤大挪移,但是效果甚佳。作为前锋,查尔斯唯一自恃的资本就是他出众的头球能力,而回去打中后卫,他的这一招刚好是英雄大有用武之地,几次头球解围不由得让人感叹:如果广州队早就找到这么一个强力外援中卫,李章洙和广汽队现在还用得着这么为后防头疼的?但查尔斯毕竟不是个正经后卫啊! 

  一场比赛三次变阵,一锅乱炖终于换得3分,李章洙也累了,所以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李章洙没有像往常一样再接受广州媒体的访问。“太累了,我实在是太累了。”李章洙说,不过三分还是让他高兴,“现有的队员我也在慢慢熟悉,我觉得他们非常努力,大家都向着同一个目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恒大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