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亚六人组占据国奥半壁江山 两国脚在列一新人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11:2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虽然以全运会冠军的身份不难验证上海东亚队在同年龄段球员中的整体实力优势,但是这一优势此前从未在适龄的中国国奥队中得到充分体现,最多仅有张琳芃、曹赟定两人引领过国奥队中轴,外加王云龙和顾超两个“超级替补”而已。不过这一现象将很快得到突破性改变——为备战5月16日在广东佛山举行的同德甲豪门勒沃库森队的比赛,中国国奥队开出集结名单,上海东亚入选人数达到6人,堪称半壁江山。

  在上周六举行的中甲第六轮比赛之前,中国足协下发通知,对原定5月15日前后举行的中甲第八轮赛事部分场次作出调整,其中上海东亚队主场对沈阳东进队的比赛被推迟到6月5日举行,这就是考虑到国奥佛山邀请赛而所作出的调整。另外同轮次的另一场比赛中,同样拥有周燎、梅方等多名国奥球员的湖北东方国旅客场迎战湖南湘涛的比赛,也以相同原因安排提前一天举行。

  延迟赛程的原因很多,最重要的就是东亚队入选人数之多,可谓抽调大半主力,目前据各方信息证明,本次参赛队员除了养伤阶段的老国奥王云龙没被征召外,两大国脚张琳芃、武磊已确认入队。值得一提的是,武磊在从国青队被直接提拔到国家队后此番还是首次正式入选国奥队打比赛。

  此外,曹赟定、王佳玉、郑凯木也受到征召,其中目前仅有一场中甲首发经历的郑凯木入选非常让人意外,但是在赛季前热身赛上郑凯木已表现出惊人的能力和出色的身体素质,打动国字号教练组,东亚队主教练范志毅曾私下表示“暂时压一压”他是出于全队战略考虑,并不影响他证明自己有实力在国奥立足。而目前还在治疗阶段的顾超有望在这场邀请赛前痊愈,所以也入选了大名单,加上王云龙就是坐6望7的格局了。

  从国青阶段“刘之队”单纯以身体素质标准遴选队员,到出征西班牙时开始讲究整体快速,融合海外适龄球员,再到这次首次同时征召6名讲究整体传接的东亚队球员参赛,可以看得出这支国奥在“大国家队”系统成型过程中的一些转变。虽然其效果还有待检验,但随着伦敦奥运会的步伐临近,这种及时的转变和定型还是显示出一定的紧迫性和必要性。

  除了这场比赛,张琳芃和武磊还有可能参加5月19日晚7时35分,勒沃库森在江苏和中国国家队的友谊赛,然后才能回归东亚队,赶上5月22日在成都都江堰市进行的中甲第九轮客场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