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邦高层重视中甲德比:即便是输球 也会考虑发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12:49  东方体育日报

  “我相信我们的队员,不会把眼睛盯在赢球之后能发多少奖金上面,”昨天晚上,谈到即将上演的中甲“上海德比”,在被问到“是否会因为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在赢球奖金方面做点文章”时,浦东中邦俱乐部一位高层显得相当笃定:“当然,队员不考虑,不代表俱乐部也不考虑这些问题。毕竟,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大家都心知肚明。”

  与财大气粗的广州恒大队动辄颁发100万赢球奖金的做法不同,中邦俱乐部在奖金发放方面一直相当规范。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中邦高层的心里面没有想法。“根据不同的对手,根据比赛的重要程度,我们会在原有的基础上,对奖金的数目进行调整。”甚至,中邦俱乐部还准备开中甲联赛之先河,在球队输球的情况下,根据球员在比赛中的表现,颁发一个“敢斗奖”。据中邦俱乐部董事长高立平介绍,这样的一个想法,已经得到了俱乐部董事会的基本认可:“作为俱乐部来讲,当然希望比赛能够既打得好看,又能有一个好的结果。但是如果哪一场比赛中,队员发挥出了所有的能力和水平,并且战斗到了最后一秒种,打出了中邦队应有的精神风貌,即便输了球,我们也会考虑给队员发放奖金。毕竟,好的结果,未必会有一个好的过程,但是当我们好的过程越来越多的时候,取得一个好的结果,自然也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

  2005赛季,中邦在德比大战中,1比0战胜了申花,俱乐部主席卫平当即作出决定,将赢球奖金翻番,并且额外奖励为申花队进球的前锋杨林5万元钱。“烧钱很简单,一段时间内可能也会起到一些促进球队战斗力的作用。但是作为一支球队来讲,如果没有一个持续稳定的打法和状态,总靠这样的‘刺激’赢球的话,是不是等到哪一天不发钱或者钱发少了,队员就打不起精神来了呢?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拿奖金搞出这些花头来,还有什么意义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6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邦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