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中甲德比源深上演 中邦队长董阳:胜率五五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12:41  东方体育日报

  董阳,现任上海浦东中邦队队长,来自上海申花。2003年上海德比火热的时候,董阳还在申花预备队每天努力地跑圈和练习射门。从观众席走到德比的球场上,他花了6年。“自己踢比赛肯定比那时候看比赛来得紧张一点。去年我们成绩和排名都不怎么好,顶着压力,我们拿下了东亚。今年就不一样了,我们在各个位置上引援都做得不错,主场气势也很高,我们思想上没有包袱,关键是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董阳的话语间带着一种轻松。今年中邦一共打了两个主场,赢成都、平恒大,保持不败战绩,想到接着一连三个主场,不少队员都很兴奋,“我们的成绩,从下一场(对东亚)开始上扬。”

  东亚和中邦是老对手。申思常常拿东亚的录像作为教学参考,所以,中邦对于东亚的了解是知根知底的。“去年东亚的整体实力、综合状态,各方面而言,肯定是在我们之上的,但今年我们的成绩也不差,又是主场,胜率五五开。申指导没有给我们任何分数上的指标和压力,这球还没有踢呢,总没有想着输的道理吧!”董阳没有正面预测比分,但说到对手今年的变化,他有自己的看法,“东亚今年成绩不佳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因为引入了外援,也走了一些人,有的去了别的队,有的来了中邦,和外援的磨合本来就需要时间,对于徐指导的球队,可能需要更多的时间,毕竟他们很多人都是从小踢上来的,已经习惯了相互之间的配合方式。”

  今年中甲联赛各队之间的差距并不大,“我们中邦赢三分,必须每场拼得很努力,才能有机会。在发挥了自己水平的同时,还要仰仗申指导临场的奇招。”作为队长,对于周末的比赛,董阳分析得很实在,“我一直很关注张琳芃,他打国家队的时候那种临场应变,心理状态非常好。能不能防得住,还要看相互之间的了解程度。我们前锋上的两个外援最近状态很好,张琳芃对他们相对也是陌生的,我们还是有机会。”

  上一个主场,中邦拿下了领头羊成都谢菲联,关键战役中有一个细节令不少球员很失望——关键战役没有转播,现场球迷很少。董阳说:“在上海这个足球圈里,要争取关注度只有靠自己拿出成绩来。有了成绩自然就会有球迷关注,也希望会引起其他方面的重视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6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