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确认北理工遭点球误判 东亚致胜进球本应不存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16: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中国足协公布近期中超中甲联赛裁判执法情况通报,在近两周联赛期间共有4粒点球被错判,足协将对重大失误裁判进行处罚。其中在中甲版京沪大战中,上海东亚的致胜点球,经评议组评议认为,该判罚属错判点球。

  大龙:拙劣判罚颠倒比分 中甲裁判没有最黑只有更黑

  足协通知:  

  在本赛季开始,裁委会设立了对每周联赛执法工作的定期评议制度,评议组根据比赛监督、裁判监督的工作报告对每轮每场比赛的执法表现进行评议。

  经过评议组评议,在近两周联赛期间,裁判员执法过程中出现的主要错漏判情况如下:

  中超第4轮(027场)重庆力帆 Vs 长沙金德队比赛(2:0)

  比赛84分钟,长沙金德队11号队员在对方罚球区内准备射门时,被重庆力帆队队员从身后踢倒,属于犯规动作,裁判员漏判球点球。

  中超第5轮(034场)陕西中建Vs深圳红钻队比赛(3:2)

  比赛15分钟,陕西队队员长传球至对方罚球区内,攻守双方有身体接触但属于正常争抢,攻方队员倒地,裁判员判罚球点球,经评议组评议认为,此判罚属错判。

  中超第5轮(037场)山东鲁能Vs辽宁宏运队比赛(2:0)

  比赛18分钟,辽宁队6号队员在本方罚球区内故意手球,裁判员应判罚球点球并给予该队员警告,裁判员未作任何判罚,属漏判球点球。

  该场比赛32分钟、39分钟、41分钟,山东队进攻,第一助理裁判员判罚越位属错判。

  中甲第5轮(027场)北京理工大学Vs上海东亚队比赛(1:2)

  比赛92分钟,裁判员判罚北京理工大学队队员在本方罚球区内手球犯规,判罚球点球。经评议组评议认为,该判罚属错判球点球。

  对于出现上述严重错漏判情况的裁判员,中国足协裁委会将根据相关规定做出技术处罚。

  中国足协近期加强裁判员培养与监管工作的主要活动和措施

  为进一步加大对裁判员的培训力度,不断提高执法工作水平,中国足协裁委会在近期将组织如下培训活动,采取相关措施:

  (1)中国足协将于2010年5月5日至8日举办本年度裁判长培训班,预计有67名裁判长参加培训。本期裁判长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落实“全国足球行业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精神,进一步提高裁判长的职业道德和业务水平,为即将开始的乙级联赛、青少年梯队联赛、女足联赛裁判工作和裁判监督工作进行积极准备。

  (2)本赛季第一期中超/中甲联赛裁判员、裁判监督工作总结会将于5月6日至7日在香河的国家足球训练基地举行。本次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是针对联赛前一阶段的执法工作、特别是出现的主要问题进行总结,加强业务学习与交流,加强规则研究,达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改进和共同提高的目的。

  (3)裁委会将在中甲联赛的后续阶段,开始执行针对每场中甲联赛的裁判监督制度,这是中国足协全面加强职业联赛裁判员工作监管、提升专业支持的一项措施。

  (4)为积极开展裁判员后备力量的培养工作,在今年正在进行的亚足联U14足球节期间,经过积极协商与争取,中国足协特别选派了六名年轻裁判员参加亚足联青年裁判培训班,表现突出的两位将入选亚足联未来精英培养计划。

  关于联赛第7/8/9三轮抽签选派工作的有关事宜

  中国足协将于5月4日下午两点进行对中超、中甲联赛第7、8、9三轮联赛的抽签选派工作,地点在中国足协新闻发布厅,欢迎各位媒体朋友前来参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