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上海德比故人反目 范志毅PK申思谁具名帅潜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12:45  东方体育日报

  如果说范志毅的性格像火,那么申思的性格则更像水,但站在教练席上的范志毅和申思,却是同样的激情四溢、肢体语言丰富。又见上海德比,又见申花故人“反目”,一场中甲联赛,一样可以一战倾城。

  文/姬宇阳

  许多年前的某一天,在海埂基地的训练场边,一位足协官员一边看着两支甲A球队在打教学比赛,一边向我提了个问题:“你有没有算过,来参加海埂春训的这些球队里,有多少大连球员和大连教练?”就在他向我提这个问题的时候,国家队正好排着队从我们身后走过,那时的国家队主教练是大连的戚务生,而我们眼前正在打比赛的两支球队里,双方的教练席上都有大连人的身影。又过了几年,一个叫阎世铎的大连人成为了中国足协的一把手。再过了几年,来自大连的贾秀全成为了上海申花的主教练。

  但是当时间进入2010年之后,我们忽然发现,大连人的接力棒,已经在不知不觉间,被交到了上海足球人手中。2010赛季,上海教练已经取代了昔日的大连教练,正在成为中国足球的第一大势力,在中超阵营中,陕西绿地、杭州绿城以及南昌八一队的主教练都是土生土长的上海教头,中超是如此,中甲也一样,和中超的三位沪帅都是在外地球队执教不同,中甲两位上海少帅范志毅、申思,带领的却是目前中甲联赛仅有的两支上海球队。而就在本周末,这两支上海中甲球队,这两位昔日申花队友,将为上海球迷贡献一场地道纯正的上海德比。

  尽管只是一场中甲联赛,但东亚和中邦的德比交锋,却有太多的话题可以让媒体炒作,让球迷兴奋。比如,东亚的球员和球迷一定不会忘记,去年东亚队在源深遭遇的那场关键的失败,东亚上赛季之所以冲超失败,与他们在中邦身上丢失的3分,也有重要关系。

  场上有恩怨,场外也有故事,2010新赛季开始之前,中邦曾经有意和东亚合并,但是后来,据说是卫平有心,但根宝无意。合并一事,终于没有了下文。但明眼人都很清楚了,经历了这场胎死腹中的合并之后,双方老板的心态对比,自然也会发生一些微妙的变化。

  今年的东亚和中邦之战,比去年更吸引眼球,还在于中邦在联赛前几轮的出色表现,他们从之前的保级专业户,成为今天的冲超新热门。这让人想起2003年申花和国际队为了夺冠而展开的巅峰德比,两支上海中甲球队,为冲上中超而进行的德比,自然会比过去更能吸引球迷的追捧。

  当然,这场中甲上海德比,最吸引眼球、也是最容易成为兴奋点的一个要素,自然是两位性格鲜明的主帅范志毅和申思,他们都曾经是申花的场上队长,也都曾是申花的精神领袖。在球员生涯的后期,他们同样没能在申花退役,两人不约而同加盟了中远队,并且一度携手并肩成为申花的同城德比对手,甚至在离开中远队后的去向方面,他们也走出了一条相同的路线,在2005年的那次中邦除名风波中,范志毅和申思的名字也一起被写进了俱乐部的处罚公告。

  如果说范志毅的性格像火,那么申思的性格则更像水,但站在教练席上的范志毅和申思,却是同样的激情四溢、肢体语言丰富。范志毅出身后卫,但却是攻势足球的忠实粉丝,申思以进攻见长,同样也追求水银泻地的终极梦想。中邦第一场和恒大的比赛打完之后,申思给他的队员看录像,他告诉队员,下面我给大家放西班牙队的比赛录像,但是队员却看到了自己的比赛画面,中邦队在比赛中有过连续18脚传球制造了一个点球机会的配合,让申思看到了这支球队惊人的技战术潜力。

  这感觉,就像昔日黄埔同窗却在解放战争中相遇。又见上海德比,又见申花故人“反目”,一场中甲联赛,一样可以一战倾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范志毅 申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