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亚重新踏回冲超步点 球员拼搏精神让范志毅很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16:21  新闻晚报

  □记者 俞炯

  晚报讯 上海东亚终于又赢球了。虽然昨天的对手北京理工实力在中甲最弱,但能够在客场遭遇诸多不利因素的情况下2:1逆转取胜,至少东亚小将们在两平一负后重新找回了胜利的感觉。排名回升到第四的东亚和领头羊湖南湘涛之间的差距是4分,这意味着范志毅和他的青年军又重新杀回到了冲超集团之中。

  和北京理工的比赛被安排在半开放的校园球场进行,场地的条件可想而知。糟糕的草皮对于控球技术型打法的东亚来说就是噩梦。再加上下半场狂风大作暴雨如注,给东亚也制造了很大的困难。

  天时地利都不在东亚这边,更糟糕的是,主队北京理工在开场仅仅2分钟,就利用一次前场定位球,头球破门。不过这个进球倒是让东亚小将们彻底放下了身上沉重的包袱。丢球后十分钟,东亚就凭借曹赟定的一脚世界波远射扳平了比分。戒掉了急躁的心态,东亚这一次不但没有最后时刻丢球,还在比赛结束前打进了制胜的一球。法布雷斯在北京理工禁区造成对方手球,武磊点球命中,帮助球队赢得了近四场比赛以来的首个胜利。

  赛后,主帅范志毅表示最让他感动的是球员们在场上的拼搏精神。在现场督战的徐根宝赛后对球员的拼劲也很满意,他表示这要比一场胜利更重要。

  徐根宝还强调现在的东亚要摆正心态当“农民”,“这个赛季的中甲就是‘乱世之年’,有‘乱世’的特点,但是乱世是出英雄的,是有农民起义的。现在的问题是我们应该是真正的‘农民’,现在却好像是把自己当地主了。人家没乱,我们自己乱了,我们乱说明什么?就是自己变了!现在急需要做的,就是帮他们冷静下来,知道自己不能乱,关键还是看我们自己——战胜自己! ”

  心态上的问题有所缓解,但从与北京理工的比赛来看,战术上如何破密集防守的问题依旧存在。所以,一场宝贵的客场胜利是让东亚又重新踏回了冲超的步点,不过后面的考验依旧。

  5月1日,东亚将在他们连续的第三个客场遭遇同城德比的对手浦东中邦。本赛季中邦已经在广州、沈阳和成都三支冲超热门身上拿到5分保持不败,虽然昨天客场1:2输给了安徽九方,但对于东亚来说仍然是冲超道路上一支不可小觑的拦路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5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