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仔四球助粤军狂胜 卸下包袱日之泉横扫升班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02:44  金羊网-新快报

  昨日广东日之泉大胜湖北绿茵,取得新赛季首胜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新赛季中甲三连败,广东日之泉全队上下背上了巨大的压力包袱。昨天下午,坐镇东莞主场的广东日之泉终于爆发,5∶1横扫升班马湖北绿茵,创造了本赛季中甲联赛的最大比分胜利。从广汽队租借加盟的小将叶伟超上演大四喜,成为粤军大捷的头号功臣。

  周中轮空让粤军得到了宝贵的休整机会,主教练曹阳对球队进行总结,把改进的重点放在球队攻防转换之上,而且还对客军的技战术进行了分析和针对性的部署。昨天的比赛,曹阳就对球队首发进行了调整,将此前三场比赛均担任替补的小将叶伟超放在锋线与路易斯搭档,史亮则改打左前卫。这次变阵不仅一下子激活了球队的进攻,还成就了叶伟超的惊艳演出。

  开场仅15分钟,广东日之泉从左路发难,成功撕破湖北队的防线,并由叶伟超在门前推射破门取得领先——这也是粤军三场来的首个进球。之后粤军乘胜追击,叶伟超再进三球,彻底打垮了湖北队。

  虽然客军由姚翰林利用任意球打入挽回面子的一球。但终场前替补上场的阿瓦尔为粤军将比分锁定在5∶1。

  叶伟超爆发引铁帅关注

  本赛季首次为广东日之泉首发的叶伟超和球队一同迎来了爆发,不仅打破了自己长达数月的进球荒,而且一进就是四个,一举超越郜林等人,独自领跑中甲射手榜。

  “我心里一直想着要为日之泉队争口气,不能让外界看扁我们。”叶伟超赛后说道,“好久好久没进球了,但我知道,要成为优秀球员就要学会承受这种压力。”

  叶伟超的四球大爆发,甚至引起了广汽队主帅的关注。在蓉穗之战结束后,李章洙通过翻译秋鸣得知了叶伟超打进四球帮助广东日之泉取得大胜的消息,立刻找随队采访的广州记者了解叶伟超的情况:“他是我们的球员?现在还是吗?”当听到叶伟超是以租借方式加盟粤军的回答后,铁帅只是点了点头,心中若有所思。

  2005年9月,叶伟超前往英格兰布里斯托港接受培训一年,回国后代表广州队在省运会夺冠,之后为了备战去年的全运会比赛就一直在广东日之泉队踢球。全运会任务结束之后,他和陈建龙、郭子超、彭绍雄等8名球员返回了广州队,但在广东省足协和广州市足协根据球队需要的协调下,叶伟超在赛季开始前又以租借的形式返回了广东日之泉。

  虽然人在广东日之泉,但叶伟超的所属权还是广州足协,只是,因为叶伟超本赛季已在广东日之泉注册,所以不能转而为广汽队效力。

  对此,叶伟超表示自己更看重上场机会:“广州队的人员配备来说,自己是很难有机会上场的。但在日之泉队就不同,我起码有机会比赛,甚至有机会首发,我还是一名很年轻的球员我需要更多的机会去提高自己,展现自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5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