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根宝:拿出拼劲比胜利更重要 中甲正处乱世之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19: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中甲第5轮东亚做客北京理工大学,最终东亚2比1逆转学生军,获得了久违的胜利,不过赛后徐根宝认为今天球员能够拿出拼劲要比一场胜利更重要。

  “我们的球员年龄还是小,最大的21岁,能有几个24、5岁的年龄就好了……自信心是很强的,但技术上有很多时候发挥不出来……”赛前训练,徐根宝几乎毫无保留地和北理工的助理教练谈及对这支队伍目前状况的评价,显然,他意识到队伍处于一个调整阶段,调整的结果,至少目前还是难以预测的,他能做的,只是以沉默支持同样年轻的教练组,在上一轮客场输给湖南的当晚,全队坐飞机回到上海,深夜走出机场还看见许多球迷自发来接机,徐根宝对球迷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你们鼓励一下小范!”

  不仅东亚队本身,根宝认为这个赛季整个中甲出现了巨大的调整,“这就是‘乱世之年’,有‘乱世’的特点,但是乱世是出英雄的,是有农民起义的,我们现在的问题是,人家把自己当农民,我们应该是真正的‘农民’,现在好像是把自己当地主了!人家没乱,我们自己乱了,我们乱说明什么?就是自己变了!现在急需要做的,就是帮他们冷静下来,知道自己不能乱,关键还是看我们自己——战胜自己!”

  比赛当天上午,按照惯例开准备会,徐根宝亲自教育了队员40分钟,而赛后他认为技术上固然还需要大大提高,但是让他满意的是:“思想上有了调整,大家拿出拼劲来了,这是比胜利更重要的。”

  调整,是思想上的,也不是一两场比赛的胜负就能标志着调整终结的,匆匆收拾行囊,他们将在下周踏上连续第三个客场——对浦东中邦的比赛,去年正是意外输给中邦,导致冲超失败的转折点,何况今年中邦在主场和冲超强队的较量中已经显示了巨大杀伤力。

  (张晓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5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徐根宝 上海东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