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足恒大三线大“PK”:成足后防稳 恒大中场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11:05  天府早报

  本场焦点大战,不仅是本轮中甲联赛中最引人关注的比赛,而且将对本赛季中甲的大势产生深远的影响。成足和广州恒大两队,都是从中超降下来的球队,两队都被视为中甲最有希望冲超的球队。两队究竟谁更强大?本期队报就从两队的三条线进行剖析。

  后防 成足力压恒大占上风

  恒大的后防线三轮失了7球,虽然有前国门李帅压阵,但成足门将宋振瑜无疑更为出色。而且从状态看,宋振瑜也明显强于李帅,后者甚至因为表现糟糕,在上轮受到主帅李章洙严厉的批评。

  李志海、戴宪荣两名广州本土后卫,在能力上还无法与前国奥队长刘宇相比,此外由于两大边卫李建华和冯俊彦都是中场出身,而且四后卫的体系上轮才开始启用,恒大的这条防线,相比成足的防线应处于下风。

  在王宝山上任后,一直坚持三中卫打法,球员经过一年的适应,已经熟悉了三中卫打法。其中拼抢能力出色的李洪洋和国奥主力李建滨出任左右两大盯人中卫,而速度和意识俱佳的刘宇则拖后保护,这条防线在中甲应属于顶级水准。

  中场 小惠停赛,恒大稍强

  在恒大的中场线上,李岩属于防守型后腰,胡兆军是前国奥队长,其远射和组织能力一度在国内属于一流,甚至在人才济济的大连实德当过队长,但在被徐弘弃用后,能力也逐年下滑,因此恒大这对双后腰看似名气不小,实际上在攻防两端对球队的贡献都不大。

  不过恒大的两名边前卫不容小视,右前卫吴坪枫在恒大实际上扮演的是边锋角色,这名“矮脚虎”的技术特点非常鲜明,那就是速度快,突破能力强。左前卫陈建龙则是今年李章洙上任后启用的一名新人,其技术特点与吴坪枫相似。

  反观成足的中场,哈里森和李钢组成前后腰,李钢偏重于防守,而哈里森则重点负责进攻。应该说这对组合相得益彰,李钢打进两球,而哈里森虽然没有破门,但多次奉献助攻。

  不过,在边前卫位置上,成足始终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惠家康在右路表现不错,可惜本轮停赛,而左路无论是用王存还是范培培,都无法承担重任。在中场方面,恒大应稍强一些。

  成足恒大平分秋色

  锋线上,恒大主要仰仗的是当打国脚郜林和外援比奇,在三场比赛中,郜林打进3球,比奇也有两球进账,从“账面”上看,恒大的这对锋线似乎强于成足,实际则不然。

  正常情况下,成足的三名前锋分别为布兰登(1球)、张远(1球)和约翰森,虽然总进球数不及恒大的锋线组合,但三人的实力却早已得到证明,约翰森为安哥拉现役国脚,曾获得中超银靴;布兰登甚至在中超半个赛季打进9球;至于张远则是国奥现役主力前锋。不要忘记,还有为球队贡献两球的新星高翔,因此一番比较,两队的锋线是各有千秋,可谓打个平手。 早报记者殷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