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主力外援双双受伤缺阵 蜀道难题李章洙压力重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08:23  南方都市报

  本报成都电 (特派记者 唐元鹏)2010年的蜀道对于广州广汽队来说,将艰苦难行。今天他们在成都金牛体育场挑战联赛领头羊成都谢菲联,在两名主力外援缺阵的情况下,李章洙要硬着头皮做一回无米之炊。

  一个月前,李章洙上任,挟名帅的威风,借恒大的财力,广州广汽队成为了中甲联赛最炙手可热的球队,睥睨四方,冲超舍我其谁。但上任足足一个月,李章洙的愁容并没展开,球队成绩不好,冲超前景堪虞,千斤重担压在他肩膀上。周中的失败把球队推到这样一个困境之中———缺少两名主力外援的广汽队,要远征联赛领头羊成都谢菲联的主场,稍有差池,球队将陷入两连败的泥沼之中。

  成都金牛体育场是个只有一面看台的小球场,最多只能容纳三千人。昨天下午,广州广汽队来到这里适应场地。训练过后,李章洙一个人坐在场边,孤独地吸着香烟,眉头紧锁,神情严肃。这个小小的球场将给他带来怎样的压力?1胜1平1负,他的球队走出一条下降曲线,面对冲超对手,要在这里反弹,谈何容易。

  广汽队的阵容显得有些残破,外援梅尔坎、德拉尼双双受伤,没有出现在攀登蜀道的阵容之中,这注定了广汽队又要使用全新的阵容。对于球员的受伤,李章洙十分无奈,“梅尔坎的伤比我想像得更严重,昨天他做了一个全面检查,最乐观也要三周才能复出,甚至可能拖一个月。德拉尼也老伤复发,他们都没来成都。这场比赛,困难肯定不小,但我们不能过多地考虑伤病。对于我来说,怎样在困境中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也是一种挑战。”

  广汽队的气氛比较凝重,球员们的笑声少了,脸上的神情多了一些肃穆。今天的比赛,唐德超或者李志海将顶替梅尔坎,但无论是谁,都不能让防线变得更稳固。李章洙无奈地表示:“坦诚地说,上一场失利之后大家的情绪都受到影响,但联赛才刚刚开始,还有21场要打,不能因此丧失斗志。大家都看到了,梅尔坎在防线上更稳定,但我们就这些人,只能在有限的范围内对阵容做出调整。”

  面对场边一堆成都媒体,老李把背心让球员乱穿一气,不愿过多露出真面目,对于领头羊,李章洙嘴上丝毫不示弱,“无论球队情况怎样,不可能把目标降低,打比赛就是要3分。”

  话是这么说,但这场比赛李章洙将更注重防守,蜀道之难并不是仅仅凭话语就可以克服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章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