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跻身三甲绿茵欣喜不已 万人助威新华路重现04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16:37  体育周报

  本版摄影 本报记者 杨文伟

  昨日下午,湖北东方国旅队坐镇主场1比0力擒中甲老牌劲旅延边队。球队在取得两连胜的同时,也被送入三甲。赢球了,球队排名持续攀升,这让俱乐部高层欣喜不已。

  “耶!太爽啦!东亚输球,广州输球,成都也输了,我们第三啦!”一位俱乐部负责人高兴地在场边手舞足蹈起来。而队员们则面带笑容,“这种被送入三甲的感觉真好,最好本赛季一直都这样下去。”到场球迷也从中享受到足球带来的乐趣,新华路体育场重现久违的人浪。的确,作为中甲升班马,湖北队四轮过后排名第三,这着实让不少圈内人士大跌眼镜。好成绩背后,是全队上下齐心协力的结果。比赛因21日全国哀悼日而推迟,并没有影响到球队的正常备战,反而激励着球队全力争胜。

  比赛前一天在周店基地内,湖北队除了正常备战外,全体人员都在自己的房间观看电视,与全国人民一起哀悼玉树地震中罹难的同胞。“看着电视直播,我的泪水止不住往下流。”一位队员表示。看到自己的同胞在地震灾难中遇难,一位年轻球员表示,“我们要把最好的竞技状态呈现给球迷们,通过我们自己的行动,与远在玉树的人们一起加油!”从哀思中走出来,湖北队在同延边的比赛中有着不错的发挥。按照赛前布置,主教练李军要求队员死盯对方两名外援夸耶和卢杜拉,“防守上,一定要限制夸耶的中场组织,对于卢杜拉要实行贴身防守。”比赛中,湖北队贯彻了教练组的布置,严防死守这两位外援,夸耶基本上无所作为,只是卢杜拉有两次有威胁的射门。防守上基本完成了任务,进攻上湖北队则延续客胜北京八喜的套路:以我为主。

  第7分钟,郑斌主罚的任意球开到禁区中,双方队员一通混战,球落到无人看守的大巴脚下,面对空门大巴小角度射门击中立柱而出。第27分钟,周燎中场直传对方中后卫身后,大巴敏捷闪过对方两名中后卫,带球晃过门将,射空门得手。此后,大巴还错过了一次中路单刀的机会。湖北队连续两场取得胜利,球迷也乐在其中。的确,周四的比赛新华路仍然涌进12300名球迷,这着实出乎湖北绿茵俱乐部的意料。“真没想到会来这么多球迷!”一位俱乐部负责人表示。从大巴进球那刻开始,球迷就玩起了人浪,感觉像重回2004年冲超那个赛季:也是在中甲,也是在主场,每当球队进球,球迷乐在其中,用人浪和加油声为球队助威。

  如今,重返职业联赛的湖北队四轮过后跻身三甲,这给了球迷无限遐想。“这种赢球的感觉真好,要是能一直这样赢下去,来年,我们就能看中超联赛啦!”一位老球迷如此憧憬。饭要一口口吃,比赛要一场场赢。“马上客场战广东日之泉,取胜是必须的。我相信从教练到球员,都会为三连胜拼尽全力的!”一位俱乐部负责人表示。 本报记者 蔡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绿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