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九方足球俱乐部对于省内媒体两篇报道的声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15:28  安徽九方官网

  4月22日、23日,合肥市两家知名媒体,对于网络上一则关于安徽九方足球俱乐部离开安徽的消息,进行了相关的深入报道,并引用了安徽省体育局某位领导的讲话,俱乐部获悉以后,对于报道中这位领导极不负责任的讲话,表示强烈不满,对此,我俱乐部发表如下声明:

  一、首先郑重声明关于网络上传播安徽九方足球俱乐部迁出安徽一事,非我俱乐部官方发表之意见。

  二、对于省体育局相关领导,在未与我俱乐部沟通、证实情况下发表之言论,我俱乐部表示愤慨和遗憾!

  三、 “职业足球水太深,没有雄厚的资金投入,是很难长久下去的。”

  安徽九方足球俱乐部自2004年全资收购了安徽旋风足球俱乐部,成立安徽真正意义上的职业足球俱乐部,从2005年参加中乙联赛至今,俱乐部先后投入资金近7000万人民币,而从未从相关部门“伸手”要过一分钱,六年来,俱乐部在工资和奖金方面,也从未出现拖欠情况,所以该领导所说的“没有雄厚的资金投入,是很难长久下去的。”,完全是主观上的臆断!我们是以一腔热血来支持安徽体育事业的发展,从未想过在足球领域有所盈利和收获!同时所谓的“很难长久下去的”,则是其对于安徽足球事业甚至安徽体育事业的非常不负责任的态度!试问相关职能部门的职责是什么?俱乐部的行为的确是企业行为,但是任何企业能脱离相关政府部门指导和政策的扶持吗?一句“没有钱,很难玩下去”,把责任完全推卸到俱乐部的身上,彻底将部门职责推卸的一干二净!是非常不负责任的言论!

  四、“但九方能否在安徽扎根不能以一味地向政府提要求为条件”

  安徽九方足球俱乐部一直把“普及足球运动在安徽的发展,做体育产业的领头羊”作为目标和行为准则,2005年开始参加中乙联赛,不断刷新着安徽职业足球的各项记录,在安徽球迷中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也在安徽体育产业发展中,做出了应有的表率;在某些问题上例如训练和食宿等问题,我们有向体育局相关主管部门提出可否优惠的要求,而作为相关职能部门,却从未给予俱乐部和安徽职业足球发展任何的支持,众所周知,俱乐部在训练场地、住宿等问题上,一直咬牙坚持,自行解决相关困难,而该领导说:“安徽省体育局只能在场地、训练设施方面给予一定的帮助”,我们想请问贵局在场地和训练方面给予过俱乐部支持吗?无论是在老明光体育场还是在合肥体育中心,俱乐部都是自己花钱租用场地,为此俱乐部也曾经多次打报告给相关部门,希望能从根本上解决场地问题,然而每次的报告都是杳无音讯,所以该领导所说的“给予帮助”不知落实在何处?难道安徽省体育局对场租的重视程度,要远远大于对一项体育项目的支持吗?如果真有支持,在3月份足代会上,新任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韦迪也就不会对于安徽九方“基地”问题的点名。

  五、 “在有限的财政资金方面,安徽省体育局并没有义务要向职业足球俱乐部提供资金支持,相反的是,根据中国足协的有关规定,职业足球俱乐部应该每年抽出一定比例的资金用于发展地方的青少年足球,但是九方在安徽的多年之中从没有在安徽足球的青少年梯队建设上有过多少投入。”俱乐部再次重申,我们没有“穷”到找体育局“要钱”的地步!我们需要的相关部门的一种态度,而不是对于实际问题的回避以及对责任的推卸!对于青少年发展问题,07年俱乐部已经打报告给相关部门,准备以安徽九方2队为班底,组建安徽省全运会足球队,参加第十一届全运会的足球比赛,最后也因为金牌战略,做了牺牲,不重视足球发展的难道是九方俱乐部吗?俱乐部积极的态度,在相关职能部门看来可有可无,但是要说俱乐部没有在青少年上投入多少,那安徽九方2队每年的注册工作,难道都是一张白纸?难道在北京首钢足球基地花费大量人力、物力那支年轻的队伍不叫安徽九方?我们的梯线队伍,每年都在参加全国各年龄段的比赛,请问此情况该领导知否?我们也想把安徽九方2队放在安徽,吸纳更多的安徽青少年进入到俱乐部的梯队中来,让更多的优秀的本土青少年进入到一线队伍中来;可一线队伍住宿和训练都成问题的情况,我们把青少年放在哪里训练?

  安徽九方不会因为面临的种种困难而丧失投资的信心,也不会因为比赛的胜负动摇冲超的决心!我们的目标就是早日将安徽足球带入到中国顶级联赛行列。但是鉴于安徽省体育局及相关领导不负责任态度和讲话,让我们愤怒和遗憾!也许我们真的“是很难长久下去的。”!

  特此声明!

  安徽九方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

  2010年4月23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4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安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