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章洙总结球队新赛季首败:我们的比赛才刚刚开始

  

沈阳东进打进制胜球后的瞬间。广州广汽在防守这个任意球时明显出现失误,门前的对方球员比己队球员还多

  本报记者 廖艺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主裁判郭宝龙的终场哨音响起后,增城体育场硕大的记分牌上,2比3的比分变得如此刺眼。广州广汽的球员们奔向郭宝龙讨说法,而主教练李章洙只是静静地坐在教练席上,面无表情地看着场上,直到摄像机出现在他面前时,他才站起来整了整衣襟,转身缓缓地走向更衣室。“队员们很想出力,很想取胜,但未能如愿,这是我的责任,我对不起主场的球迷。”李章洙说,“我们失球太容易,队伍随之失去了信心。但这些都不是输球的理由,我们的比赛才刚刚开始。”

  韩国铁帅并没有奢望前几天的改造能够给球队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在这场主场失利过后,他看到的是,自己改造的效果比想象中还要微弱。

  李章洙对球队的改造,重点是打造442阵型,梅尔坎改打中卫,冯俊彦司职左后卫。“这3场比赛,右路还好一些,但左边我已经试了四五个球员。”李章洙说。左路的改造或许有了进步,但中卫的问题却愈加明显,梅尔坎在阵时后防还比较稳健,他在第33分钟受伤下场后,球队的后防就成了一盘散沙。

  “不是沈阳东进的进攻突然复苏,也不是广州广汽的后防太差,而是梅尔坎的受伤对球队防守的影响太大。”沈阳东进主帅于明赛后点评说。这位尼日利亚外援本赛季已经两次受伤了。

  2比3的失利证实了李章洙对后防线的短期改造并不成功,而另一个数据又让球队的进攻也变得尴尬。广州广汽13次射门打进2球,而对手8次射门就打进了3球,进攻效率的悬殊让广州广汽引以为豪的攻击力蒙羞。

  德拉尼司职左前卫的效果并不明显,他显然更适合在中路组织。李章洙在下半场大胆派上彭绍雄担任前锋,而将郜林拉到左前卫位置。但实际上,效果更好的也许是让彭绍雄首发任左前卫,将德拉尼冷藏或者用作胡兆军的替补。两个边后卫李健华、冯俊彦频频插上助攻,但他们的体能未能适应攻守转换,某一边路往往会留有广阔的空间,让对手的反击更加容易。

  李章洙的改造还仅仅勾勒出一个轮廓,正如他所说的那样,比赛才刚刚开始。但这是球队连续失败的开始,还是走向强盛的开始?还得靠比赛检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4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