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冷门撕碎伪豪强外衣 冲超大戏或可呈现军阀混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19: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甲第四轮,少有的一周双赛,少有的三大冷门。三大豪强齐遭败绩,比赛结果让人大跌眼镜:前一轮轮空的豪华之师广州恒大,主场翻船,2-3爆冷不敌沈阳东进;三连胜的成都谢联,客场0-1败于上海中邦脚下,遭遇赛季首败;湖南湘涛2-1拿下上海东亚延续黑马本色,上海东亚前四轮成绩差强人意。公认的三大中甲豪华巨轮,齐刷刷遭遇搁浅。当豪强外衣被撕碎之后,本赛季的冲超大戏,极有可能以此为标志,进入军阀混战时代。

  曾几何时,广州恒大,成都谢菲联、上海东亚,以其特有的身价和身份,被公认为本赛季中甲当仁不让的豪强之师。三大豪门各有各的杀手锏。广州有钱,兵多将广,其令人炫目的豪华阵容,足可以与中超任何一支中上游球队试比高下。成都谢菲联,中超班底征战中甲,实力与经验数屈一指。上海东亚,少年英雄辈出,徐家班青训营特有的培养模式,使这支青年近卫军好评如潮。

  三豪强赛前被人们寄予了很高的期待。首轮比赛过后,广州、成都和东亚的表现更是辣评如潮,似乎本赛季的冲超大戏就要上演“三国演义”。然而,第二轮过后,广州恒大和上海东亚开始失足,遭遇尴尬平局,上海东亚更是遭遇两连平郁闷。惟有成都谢菲联前三轮保持全胜。

  俗话说,是驴子是马,拉出来溜溜。伪豪门终究要被撕碎其华丽的外衣。但没有想到会来的这么快。第四轮,广州恒大、成都谢菲联,上海东亚一齐遭遇狙击。三豪强连遭狙击,至少说明了三点:一是豪强,有的徒有虚名,名实不符,功夫不到家,内功不到位;二是有的豪门球队,连胜面前心理松懈,备战缺少针对性,无疑骄兵必败。三是其他有实力的球队并非如想象的那么“菜鸟”,他们哀兵作战,战术打法对头,一击击中豪门要害,令所谓的豪门在比赛中晕头转向,找不到北,领先保不住胜果,落后打不出血性,输球也就在情理之中。

  看看广州恒大、成都谢菲联和上海东亚前四轮的表现,不难发现,尽管本轮都遭遇了狙击,但各有输球的苦涩与无奈。从来没有中甲作战经验的李章洙屈身中国次级联赛,除了看中丰厚的利禄之外,其实是仓促上阵,既缺少备战的时间,又缺少中甲经验,而由内外新援组成的“多国部队”磨合欠缺,阵形与打法尚没有成形,如此之师怎么可做到一骑绝尘?成都谢菲联虽然前三轮取得了三连捷,但一场比赛比一场暴露出谢菲联存在的问题,锋线表现一场比一场差,而后防线也开始暴露出补防不及时的毛病。上海东亚在范大将军亲自指挥下,徐氏“抢逼围”战术经过范大将军改造后,目前正处于阵痛期,前四轮屡遭阻击,也就在情理之中。

  三大豪门同一轮连遭败绩,对于本赛季冲超大戏来说,无疑是好事一桩。对于保持悬念,吸引更多的关注,令我们对中甲更加充满了期待。当然,也希望更多的球队,以此为契机,都能够象今天的沈阳、中邦和湘涛那样,不畏豪门,不惧强敌,打出风格,打出气势,搅翻冲超格局,让“军阀混战”的冲超时代来的更猛烈些吧。

  (阿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4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