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有给东亚上防守课 范家军冲超目标受到严峻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14:11  东方体育日报

  有优势,有组织,有漂亮的配合,当然也不缺斗志,可是唯独没有进球——这就是本轮中甲联赛上海东亚队在超日主场和南京有有队闷战90分钟的尴尬结果。面对对手从始至终严防死守的策略,以往以进攻为特色的东亚队一筹莫展,而这也是他们短短一周内收获的第二场“鸭蛋平局”,和领头羊成都谢菲联的差距被进一步拉大到4分。对新赛季年轻教练班子能力、战术合理性还有球员状态的质疑声,再度在场外响起……

  换个角度说,有了新的内外援加盟后上海东亚队在新赛季的防守能力有所增加,三场比赛没有被对手进过一球,但在中前场进攻方面交出的答卷确实不能让人满意。当然,比赛当天,作为组织核心之一的曹■定突然发病,导致阵型组合发生巨大变动——三个主力位置临战调整的因素还是需要考量,这在场上的影响还是在开始阶段一览无遗。外援中锋得不到信任,而外界质疑之下两边助攻后也不敢轻易起脚传高球,结果无疑就是自我把进攻套路局限在中路渗透一种战术上!

  而对手显示出很强的针对性,四名后卫,两名后腰在90分钟内基本就是全职防守阵容,加上边前卫的不时回缩,在最厉害的时候,小禁区内同时有六个“后卫”站桩,东亚队的横向传切在这样狭小的空间无力发威,而裁判员又对禁区内对手张扬的犯规动作视而不见,弄得东亚队队员束手束脚。

  “太难打了,6个后卫,我们怎么传得进去?而且他们动作很大,给我们太大压力。”头部戴着包扎上阵的张琳芃在总结比赛时不住摇头,“我们队员是尽力的,当然,也出现了一些急躁情绪。”而运气也确实不在他们一边,下半场第三个换人名额给了前锋战怡麟之后,战怡麟在上场1分钟时第一次快速突破中就在禁区内严重扭伤自己的脚踝,结果在整整10分钟之内东亚队以10人应战,本来就效果不佳的进攻组合更是雪上加霜……

  确实,在比赛中连主教练范志毅也不时浮现出“怒火”,并融化在他大幅度的挥舞双手和咆哮中。但是考量他的排兵布阵,这场球确实值得推敲,对临阵变化的情况是否做出最好的应变呢?下半场三个换人的时机和位置是否取得了效果?

  这些问题还来不及得到明确答案,紧张的一周双赛却已经揭开帷幕:本周三,上海东亚队将在长沙对阵湖南湘涛,作为升班马的后者目前以两胜一负位居积分榜第二,可谓壮志踌躇;周六,东亚队又要远征北京,面对老冤家金志扬、张宁调教的北理工队,后者本轮客场一球惜败于领头羊成都谢菲联,全场的紧逼防守将再度考验不在状态的“中国曼联”;而不到一周的时间,东亚队还将迎来自己连续第三个客场——对付上轮差点力克广州恒大的浦东中邦。

  而在落后主要对手4分而仅列第三,比恒大又多赛一场的情况下,东亚冲超的目标毫无疑问受到了严峻的挑战。

  本报记者 张晓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有有 东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