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足三连胜戏剧性一幕 野哨干扰学生军导致间接失球

  在昨日进行的2010中甲第三轮中,成都谢菲联队在金牛体育中心2比1逆转“学生军”北理工队,取得联赛开局3连胜,继续领跑中甲积分榜。不过,成足拿下3分的过程并不轻松,在1比1的时候,主队球迷在看台上的哨音影响到了北理工球员的判断,成足正是利用对方的失误完成漂亮的反超。

  只有一面看台 气氛反而更棒

  昨天是成足第一次在金牛体育中心进行比赛,在此之前,他们只是在前天到球场进行了惟一一次的适应性训练。虽然金牛体育中心是下个月开始的女足亚洲杯的训练场,草皮在翻新之后质量有一定的保证,但由于体育场只有一面看台,为了安全起见,俱乐部昨天只卖了3000张球票,3000名球迷紧凑地坐在一起,现场观战的气氛反而比稀稀拉拉的成体更好。

  然而,热情的成足球迷看到的却是沉闷的上半场。面对对手的铁桶阵,成足在前45分钟始终无法找到有效的办法,反而是北理工队的两次反击颇具威胁。成足低迷的表现直到下半场也没有改观,他们终于在第63分钟遭到打击:成足后卫出现失误,北理工队发动反击,外援阿尔法怒射破门,成足0比1落后。丢球之后,看台上的球迷爆发出愤怒的“下课”吼声,这让球场上的球员们如梦初醒。在丢球之后仅仅两分钟,成足中场核心哈里森妙传布兰登破门,澳大利亚前锋将比分扳为1比1平。

  赛前,成足制定了本场比赛全取3分的目标,平局自然不是他们想要的结果。然而,北理工队屯兵后场,再加上越来越粗野的动作,成足迟迟不能完成反超。戏剧性的一幕在第81分钟出现了:哈里森在左路突破受阻,北理工球员截获皮球。就在此时,拿球的北理工球员突然听到一声哨响,他停了下来,不解地看着主裁判。然而,他突然发现自己“上当”了,主裁判根本没有鸣哨,他听见的哨声来自看台上的球迷。就在他迟疑的瞬间,成足球员再次反抢下皮球,并造成北理工队的犯规。正是凭借这个前场定位球,成足队长李钢帮助球队完成反超。2比1,成足艰难地拿下3分,取得联赛三连胜。

  三连胜不容易 中甲并不好打

  终场哨响后,成足教练席一片欢腾,拿下对手的过程的确不容易。回到休息室,成足主教练王宝山也非常激动:“我最高兴的还不是获胜了,而是大家在落后的时候表现出的永不放弃的精神。”

  王宝山兴奋之后是冷静,在新闻发布会前与记者闲聊时,他表示能战胜北理工队并不容易:“这场比赛打得很艰苦,也很激烈,但不太精彩。面对对手的密集防守阵型,我们还是有些急躁,球不能很好地控制下来。对方上半场有两次反击,都是我们自己的失误造成的。在压力面前,年轻球员还不够成熟。上半场我们迟迟打不开局面,还因为对方有效地限制了我们的边路进攻。北理工这支大学生球队在球场上很坚决,他们向前的意识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

  虽然取得了三连胜领跑积分榜,但成足在前3轮也暴露出一些问题,王宝山对此也有所警觉:“前3场比赛,我们都是面对对手的密集防守阵型。如果不能及早得分的话,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会越来越被动。比如第二场和湖南队打,我们机会很多,但就是打不进去,再加上对方的前锋速度很快,我们在场上就很被动。中甲没有绝对的弱队,接下来每场比赛都是考验。”王宝山还表示:“直到今年联赛开始了,我们全队才凑齐在一起训练,以前一直人员不整,球队也只是以赛代练。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还需要寻找默契。除此之外,球队在信心和耐心方面也需要加强。”本报记者 李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成足 北理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