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外援发威包揽两进球 湖北客场2-1八喜赛季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7日16:24  新浪体育
双外援发威包揽两进球湖北客场2-1八喜赛季首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下午,刚刚迎来两连胜的中甲新军北京八喜队本轮坐镇主场迎战曾经的冲甲对手湖北东方国旅队。本场比赛前,北京八喜队已经将被扣的6分清零,而湖北队上轮主场战平上海东亚,此前中甲的战绩并不理想。由于08年武汉退赛让不少球员失去了征战中超的机会,此番前武汉队员重回北京比赛,也是别有一番滋味。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纪念在青海地震中逝去的同胞,双方球员在赛前特意集体拉着写有“玉树加油”的红色条幅入场,赛前双方球员和观众为逝去的同胞进行了一分钟的默哀仪式。

  比赛开始后,北京八喜队一改此前的442阵型,针对湖北队中场的特点排出了451的阵型,20号前锋张爽担任突前前锋。比赛开始后,双方在中场的争夺十分激烈,湖北队在6号外援埃韦顿的组织策动下,很好的将八喜队压制在了自己的半场。第11分钟湖北队6号埃韦顿中圈附近长传禁区,外援罗德里格斯禁区内抢点后蹭球门后角,皮球擦柱而出。3分钟后,八喜队展开了自己的攻势,6号李振东接队友传中后禁区内停球后转身,受到湖北队中卫蔡曦用身体阻挡在禁区内摔倒,但主裁未予判罚。

  第20分钟,湖北队右路展开进攻,10号姚翰林角旗处连续转身摆脱了八喜队左后卫姚亮后传中,外援罗德里格斯点球点处头球攻门,皮球稍稍偏出。1分钟后,八喜队6号李振东同样展示了自己空霸的威力,但他在禁区内的头球后蹭同样偏出。比赛第22分钟,湖北东方国旅队险些打破僵局,大巴罗德里格斯回撤中场突然抢断后反击,他将球分给左路快速插上的前国脚郑斌,后者妙传球门后点,跟进的姚翰林小禁区处抽射远角,皮球擦柱而出。

  此后湖北队的攻势越来越猛,比赛第24分钟,大巴罗德里格斯在左路得球后突破,皮球击中八喜队中卫刘俊鹏后反弹回罗德里格斯脚下,他利用速度快速突入禁区,抢在八喜门将出击之前将球轻松挑入空门。

  先失一球的北京八喜队此后加强了中场的拼抢,队员的动作速率明显加快,第34分钟和第36分钟,八喜队先后在禁区右侧45度角获得两次位置几乎相同的定位球,2号姚亮的左脚传中两次开向后点,虽然都形成了门前混战,但八喜队并没有获得射门机会。第39分钟,八喜队前锋张爽在中圈附近和湖北队中卫梅方争顶,后者下落时有一个的肘击小动作,但当值主裁判由于位置原因并没有吹罚。

  比赛的高潮发生在第43分钟,八喜队后场长传直接打湖北队中卫身后,20号前锋张爽快速插上形成单刀,湖北队门将快速出击,抢在张爽之前在禁区外用胸部将球解围。正当八喜队还在为此球遗憾之时,郑斌快速直传后罗德里格斯同样形成单刀机会,大巴想要带球骗过出击的八喜门将,然而后者的一个侧扑挡住了皮球。

  第44分钟,得球后的八喜门将快速大脚开出皮球,10号队长王君在左路接球后快速突入禁区,同样试图晃过出击的湖北门将时被扑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10号队长王君亲自操刀命中。在半场退场时,湖北队几名教练员找到当值主裁,就点球向判罚表示了不满。

  下半时开始后,湖北队加强了攻势,比赛第47分钟,湖北队右路姚翰林传中,皮球被八喜队后卫头球顶出,外援6号埃韦顿在禁区弧顶处抢得第二点后起脚远射,皮球角度刁钻直窜入球门后角。2-1!湖北队再次取得领先。

  第60分钟,湖北队6号埃韦顿禁区弧斜传右路,大巴罗德里格斯禁区内形成单刀机会,但助理裁判判罚越位。1分钟后,八喜队获得左路定位球机会,8号杜鑫的传中被对方门将双拳击出,跟进的6号李振东禁区外30米处迎球直接抽射,皮球擦柱而出。此后的比赛,八喜队先后换上了19号王景超和11号王华强,力图放手一搏,第69分钟,湖北队后场大脚解围直袭八喜队腹地,大巴罗德里格斯抢在八喜队两名队员身前吊射,皮球再次偏出。此后比赛双方火药味越发浓烈。

  第73分钟,八喜队禁区右侧犯规,湖北队郑斌快速开出战术定位球,皮球低传至小禁区线附近形成混战,湖北队队员先出一脚起脚怒射,皮球被八喜门将再次用腿挡出。湖北队4分钟后再获绝杀机会,28号球员中场得球后送出手术刀直传,皮球穿越三名八喜后卫后落到罗德里格斯的脚下,面对单刀大巴的推射球门远角,但皮球击中球门立柱,错失了扩大比分的机会。1分钟后,湖北队姚翰林开出右路角球,中后卫蔡曦抢前点头球攻门,皮球被近门柱球门线上八喜球员解围。

  第85分钟,八喜队在教练徐晖的指挥下大举压上,10号王君右路传中,门前抢点的高点徐宁在小禁区线上头球争顶被对方破坏。第89分钟,湖北队在禁区右侧45度获得定位球机会,6号埃韦顿再次开出战术定位球,在和罗德里格斯进行踢墙配合后,埃韦顿禁区弧顶25米处的打门再次擦柱而出。比赛最后时刻,八喜队仍有机会,8号杜鑫左路传中,后点的徐宁头球攻门,皮球被湖北门将飞身扑出。最终北京八喜队主场1-2饮恨不敌对手。

  北京八喜首发

  门将 23-班勇

  后卫 2-姚亮 4-季楠 12-陈方舟

  前卫 10-王君 3-刘峻鹏 6-李震东 8-杜鑫

  前锋 5-徐宁 9-王静超 20-张爽

  湖北绿茵首发:

  门将 16-吴龑

  后卫 3-蔡曦 2-王圣 15-梅方 26-柯钊

  前卫 5-周熠 6-埃维顿 8-郑斌 10-姚翰林

  前锋 9-罗德里格斯 28-周燎

  (勋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3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