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冲超热门球队遭遇阻击 东亚经历“成长的烦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08:3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志强

  中甲第二轮,主题词是阻击,广州恒大客场被浦东中邦逼平,上海东亚主场战平湖北绿茵,而另一支赛季前喊出冲超口号的沈阳东进,则继首轮不敌安徽九方之后,又被弱旅北京理工逼平。在积分榜上以两连胜领跑的是另一支因涉赌而降级的前中超球队成都谢菲联。联赛第二轮,冲超热门就纷遭阻击,是让人没想到的一景。

  客场没能拿下湖北绿茵,让年轻的东亚队承受着不小的压力,尤其是在局面占优时,但面对对手的紧逼防守和犯规战术缺乏办法,并没有创造出什么得分机会,东亚队的表现,显然没有达到球迷们的要求,对于年轻的东亚队来说,这是个“成长的烦恼”,上赛季时东亚队也曾面对安徽的野蛮防守、辽宁的强硬身体都难以找到更好的办法,对志在冲超的东亚队来说,这样的局面今后可能还会遇到,需要尽快找到破解和应对的方法。

  无论是本土球员和外援的磨合,或者是短传渗透辅之以长传的战术改进,这个成长的阵痛期都要尽快度过。从赛程表来看,在第7轮迎战广州恒大之前,东亚将迎来南京有有、湖南湘涛、北京理工和浦东中邦等队的挑战,对手实力不算很强,正是迅速完成球队整体磨合的良机,也是能否多拿分、占据好位置的关键。

  无独有偶,公认的冲超最大热门广州恒大客场被浦东中邦3:3逼平,与东亚队同病相怜。但不同之处在于,东亚队更多地需要解决心态和战术磨合的问题,而队中中超班底仍在、又有李章洙这样的“老油条”的广州恒大,如今更需要适应中甲联赛的节奏和踢法,更重要的在于如何熟悉和适应中甲这个江湖。

  过于高调的恒大在中甲联赛前两轮风生水起,13家电视台直播和包机客场助威的大手笔,固然成了媒体热议的话题,但过早地露出舍我其谁的霸气,却容易激起对手的敌忾之心,要知道在中甲中拼命冲超的球队不多,但不代表你就可以轻视某一个对手。尽管甘居中游,但包括南京有有、安徽九方和浦东中邦这样的中游球队,全力以赴的时候却是谁都不能忽视的。上赛季中甲联赛上海东亚冲超失利,分析起来最关键的两场失利就在于输给南京有有和浦东中邦这两支中游球队。而本赛季冲超大热之一的沈阳东进,前两轮更是接连遭遇安徽九方和北京理工的打击,一平一负之后哪里还有半点冲超热门的样子。

  当然足坛的反赌扫黑风暴,让中甲联赛此前的所谓潜规则也收敛不少。对恒大、东亚和东进的阻击,更多的是让人击节赞叹的全力以赴,唯有经过如此真刀真枪、激烈拼杀的磨练最终胜出的球队,才能真正在中超立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2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