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000名球迷重聚新华路 范志毅李军共话同学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1日12:06  武汉晚报

  回“家”的感觉真好

  从2008年到现在,一年半多的等待让湖北武汉球迷积攒了太多的失落与感慨,于是,在昨天的新华路体育场,我们又看见了梅南生的“铁喇叭”,猴哥的赤膊,荆楚的橙色战袍,鄂魔的血色大旗,当然,还有球场上空那汉味十足的“搞、搞、搞”、“剁、剁、剁”,尽管昨天汉军在首个主场的比赛中0:0与上海东亚战成平局,但这丝毫不影响大家重回新华路体育场的快乐心情——

  2008年10月2日,梅南生不会忘记,那一天他中饭过后就赶到新华路体育场,苦等了3个多小时,最终等到的是汉军退赛的消息,“无奈,深深的无奈……”昨天,梅南生和他的朋友们同样早早就赶到了新华路,这一次他们不再彷徨,而是铆足了劲为即将开始的球赛做着准备,“一路走进球场,看到很多熟悉的面孔,大家都兴奋地打着招呼。”12号看台上新华路的老球迷,9号看台上的铁喇叭,4号看台上的荆楚联盟,18号看台上的鄂魔球迷……昨日的新华路体育场,又来了15000名球迷!

  2008年的退赛使得许多武汉球员远走他乡,其中就包括昔日的汉军队长郑斌,而昨天,再次身着湖北队战袍站在球员通道中等待出场,郑斌的心中一时感慨万千。“对我这样的老队员来说,在新华路踢球与在别的地方踢球最大的区别就是踏实,这是一种回家才有的感觉。”郑斌告诉记者,年轻的时候,向往四处闯荡,但年龄大了,还是希望落叶归根,“对我来说,能穿着这身球衣为自己家乡的球迷奉献比赛就是最大的幸福。”

  本报讯 (记者 马万勇) 时隔一年多再次回到新华路体育场的湖北东方国旅队昨日火力全开,一度将有“中甲巴萨”之称的上海东亚队压得喘不过气来,但遗憾的是临门一脚屡失良机,不得不在中甲首个主场0:0收获平局。

  本场比赛湖北队在中场启用郑斌、周熠两名老将控制局面,而东亚方面除前锋王云龙因伤休战外,其余主力尽出。开场哨响后湖北队迅速控制局面,并发起如潮攻势。第15分钟,王圣的传中越过对方门将指尖,但后点包抄的“大巴”罗德里格斯头球顶高。5分钟后周燎妙传“大巴”,但后者面对门将竟然停球失误,被对方后卫解围。第38分钟,姚翰林妙传周燎呈单刀之势,但周燎同样因停球失误未能抓住机会。

  下半时双方对攻之势更显白热化,中场的拼抢也更加激烈,东亚队张琳芃和湖北队姚翰林先后头部被撞破,血染球场。最终双方0:0互交白卷。

  场面火爆

  范志毅李军

  共话同学情

  本报讯 (记者 马万勇) “无论是作为同学,还是作为兄弟,我都希望李军能挺住,为自己,为湖北足球作出贡献。”昨天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范大将军”一脸温情。

  范志毅和李军是在年初高级教练员班的同期学员,昨天是他俩第一次作为对手交锋。范志毅说,他对湖北足球的历史和现状是了解的,因此他更觉得李军在这个特殊的时候带领一支年轻的队伍征战中甲有多么不容易,“湖北队今天展现出了他们的实力,我认为这场比赛也很精彩,希望球迷能给他们更多的支持。”

  湖北球迷是热情的,湖北球迷也是火爆的,曾有很多次,湖北球迷在赛后围住主队或者客队大巴,以最直接的方式表达着快乐与愤怒。熟悉的一幕昨天也再次出现,只不过这一次球迷们的攻击对象变成了主裁判。“黑哨,黑哨……”西主席台门口数百球迷围成一团,但令记者奇怪的是球迷们一面“愤怒”着,一面还带着笑容,一位在一旁围观的球迷乐呵呵地告诉记者:“没事的,好玩呗,大伙等了一年多才又看到一场联赛,谁也不愿意马上就走,总得热闹热闹啊!”本报记者 马万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2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