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鄂军主场首秀球迷侧记 万人助阵新华路昔日热闹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1日08:13  荆楚网-楚天金报
重回新华路,湖北球迷很快乐
重回新华路,湖北球迷很快乐

  “绿茵队书写了湖北足球的历史,是湖北球迷的骄傲。”去年11月26日,湖北队在昆明实现冲甲的目标,湖北体育局副局长章进曾激动地说。时隔四个多月,湖北队在新华路体育场迎来了首场中甲主场。这一天,成了湖北足球的节日,湖北球迷的节日,15029名球迷现场呐喊声、加油声,让新华路体育场乐翻了天。

  昨日下午两点半,离比赛还有整整一个小时,新华路便几乎成了武汉昨日最大的堵点,成千上万的球迷从省内各地蜂拥而至,有票的在门前排起长队等候检票入场,没来得及买的四处扑票,唯恐动作慢了错过这场与湖北足球的“约会”。“铁喇叭”依然光着膀子,扎着头巾,一手持着“大砍刀”,一手高举大喇叭;“鄂魔”和“橙色风暴”两大球迷组织依然身着颜色鲜艳的球迷装,喊着统一的加油口号……离比赛还有半个小时,这些湖北足球耳熟能详的球迷、协会,一个不落地在看台上各就各位。“一周前就和几个朋友约好,今天不管有么事都要来看这场比赛,为湖北队加油,”比赛即将开场,与朋友一起从武昌驱车赶来的球迷老刘,这样告诉记者。而他的一位朋友则表示,“中国国家队的比赛我们平时都蛮少看,但是湖北队这场比赛不能不来,今天一定要为湖北队吼几嗓子。”

  “东亚确实蛮强,湖北队能不能顶住啊?”比赛开始阶段,上海东亚的抢、逼、围将湖北队压在半场内,看台上的球迷陷入一阵沉寂,球迷们为年轻的子弟兵捏把汗。第8分钟,埃韦顿禁区线上踢出一记很有威胁的远射,吹响了湖北队反攻的号角,也点燃了球迷情绪,“埃韦顿,好样的!湖北队,加油!”

  这记射门之后,湖北队一改首场比赛中进攻乏力的局面,掀起一波又一波高潮,打出一次又一次漂亮的配合;“湖北队,剁剁剁!湖北队,进一个!”鼓声、锣声、加油声,看台上球迷们的热情也一浪高过一浪。

  “打得还是那个事,照这样要不了两年,肯定能进中超,”大巴头顶空门失之毫厘,周燎错失单刀机会,一阵阵叹息之后,球迷们没有责怪队员,反倒对这支队伍更有信心,“东亚这帮伢和湖北队这帮伢差不多大,但别个已经打过两年中甲,能打成这样很不容易了。”

  比赛结束后,西看台的出口,聚集了数千球迷。当湖北队球员走出大门登上大巴时,球迷再次送出了他们的掌声和呐喊,“湖北队,好样的!”

  (记者童军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绿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