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旅夺得第一分迈出第一步 省足协感谢队员的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1日03:2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徐平记者魏铼摄

  战平上海东亚队后,在联赛积分榜上,湖北东方国旅队终于添上了可喜的一分。不过比这一分更重要的是,这支年轻的队伍顶住了巨大的压力,迈出了可贵的一步。

  重新“站”起来后抢下的一分

  小孩子摔跤了,怎么办?聪明的做法是,让他自己站起来。

  作为一支升班马,上轮输给安徽,就像是初入中甲后的小孩子,摔了第一跤。如何走出失败的阴影,战前,湖北队的教练组想了很多办法,集体看电影、踢网式足球——不过这一切,都只能暂时减减压,“他们要走向成熟,需要自己站起来,去迎接挑战。”主教练李军说,“这场比赛,我看到了上场的年轻队员没有被强大的对手所吓倒、没有被主场的压力所击垮,这就是进步!”

  下半场,面对对方冲上来逼抢的前锋,梅方将皮球一扣,灵巧地躲过了对方的抢断,虽然引得满场虚惊,但作为一名年轻后卫所表现出来的自信,却值得称道。

  拼出来的一分

  下半场临近尾声时,姚翰林在与对手的争抢中头部受伤,倒在了草坪上,点点的鲜血染红了他的战袍,被担架直接抬下了场,随后他被送往协和医院缝了3针。

  这一幕,也让前来看球的启蒙教练邓世俊揪心不已,“这场比赛,他拼得太狠了!”赛后与他一起去接受治疗的还有大巴,在禁区中顶头球时,他与上海东亚队中的国脚张琳芃重重地撞在了一起,张琳芃的头被撞破,大巴的眼眉也被撞开了一个小口子。

  因体力消耗太多,下半场湖北队有两名队员因抽筋倒地,郑斌下场后也迈不开步子了,“我的伤还没完全好,临上场前还采取了一些措施,不过既然队里需要我顶出来,只能咬牙坚持了!”

  省足管中心副主任尹进波说,“拿下这一分太不容易了,今天所有的队员都拼出来了,真要感谢他们的努力!”

  调整阵容带来的一分

  又见那个熟悉的8号,如赛前所预料的那样,前汉军队长、老将郑斌披挂出场。与他同时登场的还有周熠。

  与战安徽的首发11人相比,湖北队没有选择大变阵,而仅仅进行了微调:郑斌顶替袁明灿,出现在左前卫位置上,而周熠则担纲后腰,此前踢这一位置的是李行。

  两员老将替换下两名年轻队员,意在利用他们经验,与咄咄逼人的上海东亚队进行周旋,并加强对中场的控制。这一调整见到了效果,虽然郑斌踢的是边路,但在进攻中,他却常常出现在前腰上穿针引线,上半场,湖北队共有7次射门,近半数都与他的策动有关。

  与年轻的李行相比,周熠在防守上显得较为老到,上海东亚擅长中路进攻,不过昨天的比赛中,周熠与埃伟顿联手搭建的屏障,没有让对手打开缺口,形成破门。特别是上半场,上海东亚仅仅只有两脚射门,在开场后的头球攻门后,他们的第二脚攻门直到第40分钟才到来。这也让东亚队主教练范志毅大为不满,早早就换下了首发前锋。可以说,这一分,是湖北队教练组审时度势,通过主动调整才拿下的一分。

  创造机会,更要把握机会

  主持人:曹磊

  嘉宾:楚风(橙色风暴球迷协会负责人)

  范文(鄂魔球迷协会副会长)

  李景泉(湖北资深球迷)

  第一场主场比赛被球迷赋予了太多意义。但胜利是硬道理。习惯了主队在新华路拿3分的湖北球迷,对于这场平局,有话要说。

  中场调度让人欣喜

  主持人:就第一场主场比赛本身来说,大家感觉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楚风:跟客场与安徽的比赛相比,这场的中场调度进步很大。这跟郑斌的复出关系很大,他跟埃伟顿的配合,给了锋线非常重要的支持。

  李景泉:埃伟顿的任意球和那一脚突然的远射让人印象深刻。姚翰林跟郑斌左右呼应,配合相当默契。

  范文:他还不只是传球、射门撒,郑斌抢的那几下,简直年轻了10岁哦,体力也好,估计范志毅都没想到郑斌能打全场,中场要一直这么牛,赢球不是问题。

  锋线须尽快打出状态

  主持人:中场调度这么好,还进不了球,那就是前锋出了问题咧!

  李景泉:能创造机会,更要把握住机会撒。周燎控球、做球、拼抢什么都不错,就是好像有点犹豫,那个一对一的单刀,直接打就好了,结果犹豫一下就没了角度。

  楚风:锋无力确实是个问题,周燎有冲劲,但大巴还是年纪大了冲不起来,不过这场他拼得很厉害,整个球队精神不错。

  范文:其实周燎和大巴的搭档还是不错的,打出状态来就好了。有郑斌和埃伟顿的调度,锋线要是硬起来了,我相信湖北队会为球迷奉献更多的进球,更精彩的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2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