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次坐镇新华路主场 汉军主打攻势足球决意要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0日12:07  长江日报
汉军前锋周燎(左一)积极备战
汉军前锋周燎(左一)积极备战
范志毅指导训练
范志毅指导训练

  本报讯(记者俞国伟)由于首轮客场输球,今日新汉军首次坐镇新华路主场,力取三分已成为全队心照不宣的目标。近日训练中,主帅李军安排的主要内容是演练进攻套路,预示今日汉军将主动出击以攻势足球抢分。

  从合肥回汉后,教练组安排队员观看输球比赛录像进行总结,李军认为,输球主要是进攻打得不好,中前场传球失误较多。而次轮主场对手东亚队配合熟练,较之安徽队更强。为此,教练制定了两套作战方案:一是在阵地进攻中限制对手,以我为主控制中场;二是,反击中打对方两个边路的身后。

  接下来几天,汉军训练的重点不再是防守而是进攻。李军要求队员们运动中注意保持队形,在中场形成一定的压制。进攻中,左前卫郑斌会时不时地游弋到中路,充当前腰,而左边后卫柯钊上提到左前卫——湖北队阵型从442瞬间变成352,中场增加一人,使得湖北队在中场人数上充分。

  针对东亚队防空能力不强的弱点。李军强调中场出场更简捷一些,后腰拿球,直接找两个边路球员,边路拿球后,起高球给中路的大巴、周燎。而反击战中,重点抓住东亚两个边路插上身后留下的空当,多打身后球,郑斌、姚翰林大胆插上创造机会。

  东亚客场快字当头

  本报讯(记者俞国伟)首战开门红拿下广东日之泉,上海东亚队冲超热门势头开始显现。此番客战武汉,主帅范志毅的说法是:“打出自己的技战术特点,目标当然是赢得3分。”

  东亚队由徐根宝花费十年心血培养的一支青年军,除武磊、张琳梵两大国脚压阵,还有多名国奥、国青球员,今年该队唯一目标就是“冲超”。

  昨日下午东亚队刚飞抵江城,就马不停蹄前往新华路球场适应场地,全部50分钟练习,其中有球练习仅有10分钟。面对众人的不解,主帅范志毅笑笑道,“该练的早练好了啦。”

  “之前我看过绿茵队的比赛,前不久他们在义赛中也击败了陕西浐灞队,说明他们实力很强。而首轮输给安徽有一定的偶然性,像大巴、王圣都是在中超打了多年的球员,经验比我们丰富一些。”范志毅表示,“因此我们会力求打得更快一些,特别是要抓反击,这在客场比赛中显得至关重要。”

  而半个月前,东亚俱乐部总经理徐根宝在汉观看汉军与陕西队义赛后,现场向记者点评时也表示,“这支汉军比较讲究技术,喜欢打地面,唯一的不足就是推进的速度不够快。”

  显然,强调“快攻”是东亚队此役核心战术思想。

  范大将军缘何温情脉脉

  原定下午3时到新华路训练,可航班晚点到3时才降落。尽管旅途有些折腾,范志毅并没有放弃唯一的赛前热身机会,稍事安顿之后,他带队出现在训练场上。

  范志毅安排的训练内容比较轻松,主要以身体活动为主。其间,范大将军亲自上阵和队员们做起了小游戏,场上不时传出队员们朗朗笑声。

  此时,俱乐部总经理徐根宝坐在西司令台上,戴着墨镜,一身休闲装扮,正与美女聊天。有记者想上前采访,徐根宝婉转谢绝道:“你们有什么技术问题直接问小范。”

  训练结束后,范志毅客气地接受了记者采访,“我想要的目标并不一定就能实现,这得靠队员们在比赛中去努力实现。另外,绿茵队的年轻球员在李军的带领下表现不错,现在湖北足球能有一支这么年轻的球队非常不容易,他们需要重新振作起来。”

  范大将军转岗教练之后,火爆脾气也改了不少,说起话来含蓄、周到许多。

  这不,一名球迷刚找他签完名,接着又要求合影,范志毅一一满足后,向这位球迷打趣道:“咿呀,你又签名又合影,现在是不是还要握个手,然后我们再拥抱一下。”说完,他主动与球迷拥抱起来。

  当年火爆脾气的范志毅如何变得这么温和。范志毅幽默道:“以前我是武汉人,现在我是上海人。”         记者俞国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2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汉军 东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