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军主场首秀大战东亚 用“快准狠”克制“抢逼围”

鄂军进行“防空演习” 杨文伟摄
李军(右)总结训练效果 杨文伟摄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见习记者曹磊

  明天下午,湖北东方国旅队将亮相新华路体育场,迎战冲超热门上海东亚队。对首轮告负、士气受挫的湖北队来说,这是一场重树信心的大战。

  昨天下午3点,湖北队提前来到新华路适应场地,为明天可能遇到的困难,一一做好准备。

  克敌:“快准狠”结合“抢逼围”

  上海东亚师承徐根宝,而徐根宝叱咤江湖的代名词就是“抢逼围”。尽管现在的上海东亚更多地走技术路线,但骨子里多多少少依旧保留着徐根宝“抢逼围”的斗志和精神。技术流又融合抢逼围,面对这样的东亚队,鄂军该如何克敌?

  “他们不是地面配合流畅,局部传切灵动吗,我们就要用智慧、用拼劲去逼、去围、去抢。”除了用先前提出的“快准狠活”来对抗东亚的技术流,李军在中前场的拼抢上,也融进了根宝当年提出的“抢逼围”,在精神意志和作风上对抗根宝的“抢逼围”,球员们在场上经常出现两三个人围抢断球的情景:“让郑斌这样的老队员在中场带着年轻队员,就是发挥经验,在中场形成控制,阻断对方的传切,同时带动整体的推进。”由此看来,限制对手在中场的传切推进,是湖北队想要克敌制胜的关键。

  克己:用精气神弥补经验弱

  客场负于安徽,鄂军暴露出的最大弱点就是经验不足。面对同样是年轻球员组成的上海东亚,鄂军却依然无法规避“经验不足”的弱点:“东亚那群孩子,是根宝从小开始培养的,彼此之间非常熟悉,这是俱乐部队无法企及的。”李军说,“他们打了两年中乙,两年中甲,在经验上得到了积累,今年喊冲超是有道理的。”

  既然在整体默契和职业联赛经验上都逊于对手,湖北队又该如何取胜呢?对此李军表示,必须首先在精神上战胜对手:“比赛除了技战术水平,更重要的还有精气神,尤其在主场,必须在气势上压制对手。”

  克天:最大程度杜绝可能的意外

  客场败给安徽,湖北队丢的球居然是一个不是机会的机会:手抛界外球身上。这让球迷大呼意外:“整体实力上是有差距,但以这种方式丢球,除了队员经验不足外,还是有点意外成分。”

  为了最大程度杜绝可能的意外,昨天在队内对抗之后,湖北队分两轮进行了角球、定位球等非运动战进攻和防守演练。在首先进行的主力方防守的训练中,王文华开出的角球形成攻门,站在球门线上的柯钊截住皮球后,没有选择大脚开出,而是往边线带。这时李军马上鸣哨吹停,大声告诉队员必须果断出脚,让皮球远离禁区。随后又重新演练,同样站在球门线上的柯钊一脚将球开到了前场。“防守时出脚一定要干净、果断,防止意外。”李军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2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汉军 湖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