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前瞻:申思叫板恒大 冲超三大热门客场遇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8日2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火辣开赛的中甲首轮赛事,果然引起了人们空前的关注。虽然6场比赛总体波澜不惊,但每一场比赛背后都演绎着各自的故事。广州、成都和东亚这三支冲超大热门都如愿拿到了三分,但由于比赛过程和对手不同,从某种意义来说,同样的三分含金量各异。三强同获开门红,再加上安徽首轮获胜,因此,冲超大戏刚刚上演,就已经让我们窥见到了今后的争夺将更加惨烈。

  本周末中甲第二轮广州、成都和东亚都将在客场迎来考验,分别挑战中邦、湖南和湖北,三队实力不俗,比赛的复杂程度可能要比首轮更有过之而无不及。首轮主场栽倒在升班马脚下的沈阳东进,将客场挑战学生军团,不能再有闪失,否则冲超之路上,恐怕将早早掉队。

  日之泉VS八喜

  首轮客场0-2输给实力占优的东亚,对于曹阳来说,并不意外。而球迷却从本场失利中看到了日之泉存在的问题。球队核心尹鸿博的缺阵,下半场后防线注意力不集中,外援与全队磨合不熟练等等,都给球队带来了困难。本轮日之泉坐镇主场迎战借壳还魂的北京八喜,绝不能掉以轻心。因为对手不是前几个赛季人见人欺的北京宏登了。

  赛季前刚刚从宏登手里接过中甲资格的北京八喜,在中甲的处子秀中,2比1逆转中甲老牌球队延边队。从比赛过程来看,虽然经验有所欠缺,但八喜将士拼劲十足,首场打逆风球全取三分,十分难得。本轮客场挑战实力强于自己的日之泉,他们毫无畏惧。在被扣除6分的情况下,相信八喜将士每一场比赛会更加投入。

  结果预测:日之泉主场胜。

  湖南VS成都

  本场比赛对于志在返回中超的成都来说,是一场硬仗。对手湖南湘涛虽然是中甲升班马,但中甲首秀就让所有人大吃一惊,他们在客场拿下冲超热门之一的沈阳东进。球队曾经效力中超的代钦华、吕刚果然在首轮比赛中发挥出色。值得注意的是,从进球功臣吕刚,到总教练李应华,再到执行教练赵发庆,清一色的辽宁老臣,烙上老辽足印记的湖南湘涛开局非同凡响,无疑给前来挑战的成都谢菲联带来不小的压力。

  如果说湖南湘涛首轮客场1-0击败东进,算的上是爆冷的话,那么成都主场3-0战胜南京有有,则是意料之中。不过,透过比赛,我们不难发现如今的成都队,在汪嵩、孙继海等大腕离队后,张远、高翔等一批年轻球员迅速上位,抗起接班大旗。张远和高翔包办了首轮比赛的三个进球,令人惊艳。如果外援布兰登、哈里森与球队的融合进一步提速的话,那么成都谢菲联在前场的攻击力,将在随后的中甲比赛中尝到更多的甜头。

  结果预测:成都客场胜。

  中邦VS广州

  中甲首轮,浦东中邦轮空,此番以逸待劳迎来广州挑战,能否象首轮升班马湖南队一样爆个冷门?同为上海的三支职业足球队,一不留神,中邦在2010赛季引援的投入,甚至要超过了上海其他两支球队。中邦引援花费将近500万,先后引进了10位球员,其中内援7人,洋枪3人。特别是效力于申花的张晨,亚泰的黄洁,拥有征战中超的丰富经验,将为他们向冲超目标发起冲击提供帮助。首场赛事即迎来广州这样的强敌,无疑对于中邦将士来说,可谓热血沸腾。是驴子是马,拉出来溜溜。虽然申思豪言要在本场比赛中零封恒大,但中邦这套新阵容能否带来新惊喜,值得期待。

  无论是俱乐部财力,还是阵容实力,广州队都算的上是中甲的“顶级豪门”。然而,首场比赛虽然完胜对手,但球队问题依旧。后防线总体发挥不佳,失误较多。特别是比赛最后时刻的失球,充分暴露出了后卫间协防能力弱,位置感不强等问题。与此同时,上赛季最重要的两名球员徐亮和拉米雷斯先后离队后,目前广州在进攻系统方面尚待进一步磨合。如果李章洙不能在短期内完成这些调整,那么在本轮客场之战,将遭遇比较难堪的结果。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南京VS安徽

  南京首轮客场大比分输给成都,心有不服;而安徽主场首轮一球小胜湖北,多少还有些侥幸。先后执教过德甲慕尼黑1860和成都五牛的老江湖舒姆担任南京主帅,可惜首轮并非现身。而一旦舒姆正大接手球队后,或许南京有有会有一个比较大的变化。但就目前而言,南京的整体实力仍难短时间内达到理想状态。

  安徽首轮凭借外援罗德里格的唯一进球,以一球小胜升班马湖北队,在场面上并不占什么优势的情况下,拿到三分并打破三个赛季以来首轮不胜的魔咒,多少值得庆幸。安徽队在比赛中亮点不多,此番客场挑战南京困难不小。上赛季安徽队在南京身上就没有讨得便宜。客场1-2输给对手,而主场也仅与对手逼平。赵昌宏面临的压力,恐怕会比首轮还要大。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湖北VS东亚

  本场比赛,无疑是本轮的一场强强对话。一个以原中超落难球队武汉为班底,实力本就不弱;一个本赛季立志冲超,队内两大国脚张琳芃和武磊坐镇,更是底气十足。然而首轮过后,湖北队多少让人有些失望;而东亚队则名至实归。首轮比赛,湖北队并没有显示出舍我其谁的霸气来。踢得很快,拼得也很凶,可准头和脚下活却差得很远。场上,主动失误多,打法也比较简单。无论是左前卫袁明灿,还是右前卫姚翰林,都没能为湖北队打通边路进攻的通道。在这种情况下与东亚过招,湖北可谓凶多吉少。

  相比之下,首次率领东亚征战中甲的范志毅夺得了开门红,虽然过程不是很顺利,但战胜不弱的日之泉取得开门红,对于东亚来说,是为冲超迈出了扎实的第一步。特别是徐家班着力培养的两位年轻国脚武磊和张琳芃发挥至关重要,而武磊的吊射堪称皮耶罗经典式入球,如何防住这两位少年英雄,无疑将给湖北带来更大的难题。

  结果预测:东亚客场胜。

  理工VS东进

  比赛双方,首轮都遭遇了输球,然而,相比之下,主场作战的东进输给升班马湖南队,更让人感到意外,相信东进将士在总结经验教训后,会把一腔郁闷发泄到本场比赛中来。然而,客场作战,虽然学生军团也输球,但学生军团素来拼劲十足,因此对于沈阳东进来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从首轮比赛来看,北理工虽然客场1-3输给了广州,但学生军的精神面貌令人惊叹。比赛最后时刻,北京理工还打的相当顽强,并攻入了一记非常精彩的进球,也让恒大队的后防线遭遇到了尴尬。在这样一种情况下,对于客场挑战的东进来说,可就更要多加小心了。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阿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2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