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军主场谋求开门红 战东亚欲中场添核心变阵451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7日17:50  体育周报

  赛后,李军带领全队连夜从合肥赶回武汉。在回来的车上,李军就在反思比赛,想着如何改进。按照他的想法,本周同上海东亚的比赛,或许在人员上有所变化。“在现有人员基础上,我们不太可能改打三后卫,只能在中前场的人员调配上下工夫。”李军表示。看过湖北队输给安徽九方的比赛后,不少湖北足球圈内人士谈了自己的看法。其中,不少人建议,或许可以考虑从四后卫体系改成三中后卫体系,目的是增加中场人数,即增设一名前腰球员来组织盘活中场,使得中场更有创造力。

  “不是说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吗?湖北队的优势就是在中前场,能够利用脚下技术创造机会,从而破门得分。这支湖北队可以考虑增加一个中场人员,使得我们在中场人数上处于优势,发挥我们进攻的优势。进攻出彩了,防守的压力自然变小了。”一位圈内人士如是说。这位人士甚至说出了自己心目中的352阵容,在关键的前腰位置上,他选的是郑斌。对于圈内外的建议,湖北队主教练李军表示会考虑。“提了这么多建议,说明大家关心湖北队,真心为我们队的前程着想。”李军表示,“现实是,我们这支球队缺少能踢三中后卫体系的球员。我执掌这支湖北队,也就是原武汉俱乐部U19梯队时,刚开始使用的就是352阵型。后来发现442更适合球队,花了近两年的时间才变过来,可以说352对于我们这支球队并不陌生。

  其实,我也曾想改变一下阵型,采取三中卫体系,寻找个人能力强的中后卫外援来支撑这个想法。可惜,没有合适的外援。”没有合适的外援,现有球员如蔡曦、梅方等能力较原武汉队的罗昊、李昊等球员有一定差距,这些迫使李军放弃了改打三后卫的想法。以稳妥的四后卫体系来保证防守不出错,那么变化只可能发生在中前场。按照李军的设想,教练组将在今天进行总结,讨论是否增设一名前腰球员。如果设置前腰球员,这名球员会是谁?“从对阵安徽队的比赛来看,我们确实需要一个前腰球员。如果变化的话,可能采取的就是撤掉一名锋线球员,上一个既能盘活中场的球员,同时要求他有一定得分能力。”李军表示。据悉,如果变阵,这个人选可能在郑斌和姚翰林两人之间产生。目前,郑斌小腿有伤,湖北绿茵俱乐部已责成队医抓紧时间治疗他的伤势,以便主教练在人员上有更多的选择。“为了能在主场从上海东亚身上抢分,我们会想尽一切办法的,这其中就包括酝酿变阵!”主教练李军表示。 本报记者 蔡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湖北绿茵 上海东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