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生军首轮告负有一惊人发现 荷兰后卫恐成秘密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7日17: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上周六的首轮中甲联赛中,作客广州增城体育场面对实力强大的广州队,由于上半场一个颇有争议的点球,北理工最终遗憾的以1比3落败。但学生军新援叶龙的出色发挥,为北理工打进了一个精彩绝伦的进球。

  0比3落后的北理工在下半场进行了人员调整,司职中后卫的荷兰外援叶龙被老帅金志扬顶在了前面。在比赛进行到加时阶段,北理工完成了一个流畅的配合。前锋杨思源右路下底不成,回传给跟上的后卫康斯贝,后者没有踢球直接传中,已经占据有利位置的叶龙随即转身一个倒挂金钩,皮球势大力沉,直接飞入球门下角。全场球迷都已感叹进球的精彩程度,而作为中后卫的叶龙能做出如此高难度的动作实在难得,后来得知,叶龙此前在国内也曾一度担任过前锋。

  对于新赛季前刚刚加盟北理工的荷兰外援叶龙在比赛中的表现,金志扬也是给予了肯定,“他在比赛中的那个倒钩进球的确很漂亮,没想到他之前在国内也踢过前锋。”确实,叶龙在加盟北理工时一直都是以中后卫的身份,为得也是能够很好的弥补老队员张树退役之后留下的空缺,在北理工的中甲球员报名表上,叶龙的位置也是以后卫的形式出现。然而在这场比赛中充当了前锋就有如此精彩进球,作为球队领队的刘启孝说,“在首轮进球的外援叶龙一直是打中后卫的,到后来才听他说之前在国内也打过前锋,没想到顶在前面还就真进球了,而且那个倒勾还很漂亮。”

  让叶龙顶在前面本想是利用其身体和高点,可以控制高空球,这样前卫队员能够后插上轻松的得到射门机会。这种方式是许多球队在落后时都会采取得一种战术。然而叶龙则用一个精彩绝伦的倒钩进球展示了自己综合能力的全面,这也让北理工的队员眼前一亮,北理工的一名队员说:“之前看到叶龙只觉得他身体好,能争头球,没想到能做出这么精彩的射门动作,以后应该可以在战术上成为一个奇兵,丰富我们的战术。”北理工一直以来都是以短传配合加上边路下底传中达到撕破对手防线的目的,但三年的征战中甲,对手已经很有针对性的对学生军的进攻采取了相应措施,所以在僵持局面就很难攻破对手防线。

  而随着叶龙的加盟,丰富了北理工的战术打法,身高1.93米的他,体重也达到了80公斤,这种身体在其他职业队伍中也很有优势。他的身体优势可以帮助球队的后防线很好得控制上三路,弥补学生军在后卫线上身高不足的略势,同时在前场也能够得到更多的高点来取得进攻机会,他的射门技术也可以很好的完成锋线上的得分任务,首轮那记精彩的倒钩就已经很能说明问题。而他这些全面的综合能力更是能让学生军的战术更加变化多端,出其不意,另对手难以防范。

  (趴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北理工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