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章洙一战读懂广州球迷心 重用新秀挖掘潜力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12: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第一场,李章洙就读懂了广州球迷的心。在3比0领先以后,李章洙先后换上了杨一虎、石洪俊和陈建龙三名年轻队员,一直希望本地年轻球员得到更多上场机会的广州球迷自然报以热烈的掌声。而对于三名年轻队员,李章洙表示,他们都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在比赛进行到第62分钟时,3比0的比分足以锁定胜局后,李章洙先后将不到19岁的杨一虎、石鸿俊和20岁的陈建龙三位广州籍球员换上。90后的杨一虎是目前国青队队员,陈建龙是广东十一运队的主力后卫,曾任队长一职。除了陈建龙去年在广东日之泉队打过中甲联赛外,另外两位则是首次亮相职业联赛。

  “我一直在观察这三名球员,对于他们的体能我无法判断,但是他们的基本功十分扎实。”李章洙赛后透露换上他们的战术部署,“我也打算给年轻队员多一点这样的机会,使他们尽快成长。”

  来广州的时间很短,但李章洙很希望能在广州再培养出至少一名国家队新人来,在重庆他培养出了魏新,在青岛是刘健,在北京则培养了黄博文,这都是李章洙的得意之作,所以李章洙说:“我喜欢用年轻队员。把年轻队员能培养出来,那种满足感,有时候连赢了比赛都比不上。”

  三名队员中,杨一虎和陈建龙在此前和日之泉的热身赛中都有过出色的表现,所以李章洙对他们也充满了期待,不过因为是第一场比赛,所以三位新人的表现不能说很出彩。

  在李章洙上任以后,有人担心过,在冲超的压力下,广州足球圈所希望的“本土化”战略从此束之高阁。不过从第一场比赛后,广州市足协也希望李章洙能继续保持这样的思路:“给本地的年轻球员一些机会,对于广州足球整体实力的提高总是有好处的。”而广州市足协方面也对李章洙和他的前任沈祥福进行过比较:“不过客观地说,沈祥福带领广州队,尤其是08、09两个赛季,广州队从来没有碰到可以3比0领先的机会。就不知道李章洙在比分很胶着的时候,会不会想起这些年轻队员了。”

  对于新人的寄望,也和队伍的实际情况有关,李章洙认为队伍目前的实力明显不足:“我现在用老队员,他们成熟,有经验,但这也意味着另一方面,那就是他们的潜力有限,不会有明显的提高。而现在要提高队伍的实力,只能希望年轻队员能快速成长。”

  在打完第一场比赛以后,李章洙安排了一场热身赛,让这场比赛没有出场的队员和广东日之泉再打一场,李章洙还是想看看队中还有多少有潜质的队员:“这场热身比赛和上一场不一样,完全是考查年轻队员的潜力的,只要他们有潜质,在我这个队就会有他们的位置。”李章洙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章洙 广州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