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章洙入主恒大已十天 广州度“蜜月”难舍京城情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02:18  北京晨报

  3月25日,广州恒大宣布签约李章洙,在此之前,铁帅和恒大方面仅仅接触两天。对于双方而言,这毫无疑问是一场先结婚后恋爱的“闪婚”。截至昨日,这场“闪婚”已过去整整10天,而老李在恒大的执教也正在进入蜜月期。

  环境宽松 恒大笃信老李

  “李章洙一向滴酒不沾,那天破例喝了一杯。”一位恒大官员这样对记者说。显然,这名官员还没有见识到老李的酒量,而无论是对于李章洙,还是广州足球,都需要一个相互了解的过程。

  3堂训练课,一场教学赛,一场中甲首秀,这就是李章洙入主恒大之后的全部内容。对于如此匆忙的执教,老李毫不避讳自己对球队的陌生,“这几天刚刚把人(球员)认全了。”事实上,自从他上任直到现在,甚至连球队的主力阵容并没有很大的变化,“他一直在观察,从开始带队到现在干的最多的事情就是找队员谈话。”恒大俱乐部官员介绍说。对此,门将李帅说:“大家都清楚他是很有名望的教练,通过一天天的训练,队员自然而然地就和教练逐步熟悉起来。”

  入主恒大后,俱乐部给李章洙配了一辆本田商务车,这与他在国安执教时的“奔驰”待遇有一定差距。然而,铁帅却在广州得到了他在中国10年来前所未有的执教环境。据恒大方面介绍,在助理教练和球员的选择上,李章洙有百分之百的决定权。恒大还同时承诺,在二次转会时,后者尽管开列引援名单。在中甲首轮前,恒大方面没找李章洙面谈过一次话,没有打过一次电话,也没有告诉铁帅为了这场比赛,他们花费了1000万,邀请了80家媒体,120名记者,13家电视台同时转播,只是在比赛结束的时候,恒大老板许家印跟李章洙说了一句话:“你辛苦了。”

  讨好球迷 羊城仍在观望

  广州足球的水很深,早在2006年沈祥福接过广药教鞭的时候,他还曾专门挨个儿“拜码头”。对于这个难点,李章洙用自己外国人的优势将其巧妙规避。“来广州这些日子,李章洙这方面没有什么应酬,这对于他是一件好事,至少可以将精力都用在执教上。”一位广州足球业内人士说。

  早前彭伟国下课和李章洙的上任曾引起广东足球界的怨气。时至今日,各方面已经开始理智地接受着老李。球迷的态度表现得最为直观。在上周末的中甲首场比赛中,记者在看台上发现了一面韩国国旗,甚至还有球迷们在看台上举起“章洙,你好”的横幅。对于初来乍到的老李,一名广州球迷说:“李章洙是一名敬业的教练。但是毕竟他现在对广州队并不熟悉,还需要一个过程。”当然,李章洙也在用行动“讨好”着羊城球迷。在3比0领先北理工以后,李章洙先后换上了3名本地年轻队员,这一举动赢得了广州球迷的热烈掌声。

  事实上,广州足协方面也正在转变态度,因为换上3名广州本土年轻球员的事情,在沈祥福执教广州的3年时间里还从未发生过。一名广州足协官员说:“不过客观地说,沈祥福带领广州队真没有这样大量地起用本地年轻球员,我们当然也希望在比分很胶着的时候,他仍能想起这些年轻队员。”

  “有事电话” 难舍京城情结

  “可以肯定的是我离开重庆有一点不愉快,现在在恒大感觉是非常愉快的。”李章洙可以公开比较重庆和广州,但谈到北京他却更希望将那份感情埋在心底,“和国安没什么可比较的。”

  在恒大与北理工比赛结束之后,李章洙搂着金志扬的肩膀聊了足足有3分钟。与一般赛后两队主帅礼节性的寒暄不同,这次交谈更像是老友重逢。仅仅带队4天便迎来中甲的首轮比赛,老李对自己球队的了解还没有对手北理工多。而金志扬的球队和众多京城记者的到来,多少减少了韩国人对于广州的陌生感。见到熟悉的京城记者,李章洙也会主动上前调侃一两句,然后用比划着打电话的手势说:“有事电话。”

  晨报记者 张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章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