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皆大欢喜首秀让恒大顺利入住 危机公关怎使各方妥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5日14: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大场面,自然需要高规格。作为广州的“一号”球迷,广东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到了增城为恒大广汽的第一场比赛加油助威,还有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恒大老板许家印、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这种场合自然也是少不了的。而场地下面,刚刚和恒大闹过“别扭”的广州足协的工作人员,在积极地维持着赛场的秩序。

  一切表明,从恒大入主,到换帅,到夺权,所到来的一系列的动荡痕迹,慢慢地在消失,总之,这是一个看起来皆大欢喜的“恒大秀”。

  还没有到赛场,众多的媒体记者就收到恒大工作人员发到的短信,大意是,下午三点的比赛,由朱小丹书记等领导进行开球仪式。不过因为各种原因,这个开球仪式没有进行。

  2006年广药集团接手广州队,从2007年起,每年朱小丹书记都会在越秀山体育场至少看一场球,而广州队也很争气,只要朱书记在场,都以胜利告终。不过,在球队每年的第一场比赛就来助阵,这还是第一次。这也充分表明了政府对于恒大接手广州足球的态度,而恒大入主包括其后收回管理权,再次印证了,没有政府的支持,恒大的一系列动作不会是如此的迅雷不及掩耳。

  而在李章洙顶替彭伟国的问题上掀起的轩然大波,在许家印和恒大集团的危机公关下,也很快趋于平静,在许家印向彭伟国道歉的发布会上,刘江南说:“对恒大的这种态度,表示赞赏。”而同时,恒大出资500万资助广州的二、三线队,让彭伟国担任总教练,这些动作,都让感到“受到伤害”的体育局和足协感到一种安慰。

  “实际上很多问题,在那天的会上就已经慢慢得到解决了。”广州市体育局的一位领导说。最明显的一点是,恒大出资了500万,但是二、三线队的产权仍然属于广州市足协,这是一次明晰的范畴分割———恒大俱乐部的事情,以后体育局和足协不再插手,由恒大集团自己当家做主,但是涉及到青少年培养的问题,还是交由体育局和足协这样的政府部门去处

  关系理清,事情好办。此后的事情再次证明,职业俱乐部和体育主管部门必须通力合作,才能办好很多事情。开赛前,恒大方面碰到的最大困难就是主场问题,在定下了增城作为主场以后,第二天,李章洙就带领球队,前去适应场地,而一起到增城去的,就是广州市足协秘书长谢志光。

  在比赛当地,谢志光带着足协的工作人员一起在球场上维持秩序,对于恒大和足协之间的事情,谢志光摆摆手:“不要再去说这些事情了。”

  而原来另一个对恒大颇有意见的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看见球场上竖立着的一个拱形气球,也露出一丝微笑,这是球场外最显眼的一个标志,上面写着:“恒大地产集团祝广汽队连战连捷”———东家和冠名商的身份清清楚楚,一切都很和谐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