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军一球小负安徽只当交学费 球员:中甲不是那嚇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4日11:18  武汉晨报

  晨报讯 昨日,在2010年中甲联赛首轮比赛中,湖北东方国旅队客场以0比1不敌安徽九方。作为中甲新军,湖北队需要付出成长的代价。

  失球发生在下半时开场2分钟。当时对方将界外球抛入禁区,蔡曦与对方10号外援马西奥争顶,未能将球顶远,球在拼抢中弹到远端,安徽队33号外援罗德瑞格迎球打空门入网。比分落后的湖北队派上张啸笑,试图用“三前锋”战术挽回败局,但收效甚微。

  昨日湖北队两个边路的特点没能发挥出来,打法较为简单,过多的长传球给前锋,令安徽队很从容的防守。由于双方失误都较多,比赛场面上基本持平,两队均未能创造出多少绝佳的机会。按理说平局应该是最为合理的结果,但湖北队一次不该有的低级失误,送给对手一个不算机会的机会,导致首战失利。

  》》》 教练评球

  湖北队主教练李军:虽然输了,但对球员们的表现很满意,他们都按要求完成了赛前的战术设计。我们毕竟是中甲新军,队员很年轻,都是第一次打职业联赛,又在客场,能踢出今天的水平,我很满意。当然,我们在一些细节上还需要加强,队员们现在最缺乏的是经验的积累。

  安徽队主教练赵昌宏:第一场联赛踢得很艰苦。湖北队上半时限制了我们的发挥,队员们用了45分钟时间才适应过来。下半时经过调整和部署,加快了速度和逼抢,并抓住了一次机会。湖北队虽然年轻,但实力并不弱,今天的比分说明了这一点。

  》》》 球员自评

  中甲不是那嚇人

  第一次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难忘的,赛后,不少湖北队员都谈了自己中甲“处子秀”的感受。

  “中甲的攻防转换节奏是比中乙快一点,但水平也高不到哪里去。”袁明灿说,“我们只要认真踢,能力没有太大问题。”“跟中乙没什么不同,无非是对方前锋变成了外援,其实外援就是身体强壮一些,也没那么可怕。我觉得我还是挺得住。”左后卫柯钊说。“中甲也没有想的那么嚇人!”两位均是第一次在职业联赛出场的小将给自己的首秀打了相同的分数:6分,及格。

  姚翰林尽管有过多年中超中甲经历,但昨日比赛他自己不满意,“我给自己打4分!”比赛中,湖北队右路的进攻基本瘫痪。周燎很努力,可未获得太多机会。上半时没有射门,终场前他通过跟大巴换位,连续获得射门,其中一次吊射空门偏出,令他自己懊恼不已。“今天输得不应该。对手也没多少机会,要怪还是怪自己。”

  》》》 记者观察

  两外援物有所值

  中甲看外援,昨日比赛最终也再次印证了这句话,决定胜负的正是安徽队的外援罗德瑞格。不过,与对手相比,湖北队两名外援埃韦顿和大巴的表现并不逊色。上半时两人之间还完成了一次精彩的配合,形成了全场为数不多的破门机会。

  在老东家面前,埃韦顿表现得格外卖力,他在中场的调度和转移,成功的将全队串联成一个整体。而除了进攻外,他还不惜体力地前后奔跑,积极抢断防守,他总是能出现在场上最需要的地方,屡次化解门前险情。

  大巴昨日被对手盯得比较死。不过,凭借个人能力,大巴还是成为湖北队锋线上最有威胁的人。湖北队上半时第一次射门,由大巴头球完成,而下半时结束前,大巴强行突破形成单刀,更是差一点为湖北队扳平比分。

  据了解,安徽队今年为了冲超,引进外援共花费800万左右的人民币。而大巴和埃韦顿的费用不到这个数目的一半。这样算来,湖北队今年引进的这两名外援绝对物有所值,而他们也将是未来联赛中全队值得倚重的力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汉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