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茵中甲首秀失利不气馁 球员满怀信心期待主场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4日11:18  武汉晨报

  中甲处子秀,稚嫩的湖北队就感受到职业联赛的残酷。失利,让每个人的脸上写满失落,在回程的大巴上,不知是谁突然大声说了声:“没关系,回到新华路把根宝剁他不就完了?”一句话,让车内略感压抑的气氛活跃起来,张张年轻面孔又重新变得生气勃勃,输掉了比赛,却没有输掉信心。这样的失利何尝不能算做一次难得的收获?

  慌乱,比预想来得还早。开场仅一分钟,安徽队边路突破直入禁区,传中引得湖北队后卫线一片混乱,幸好李行先出一脚才解了围,真是怕什么来什么。昨日湖北队首发11人中,有5人均是从来没踢过职业联赛的年轻球员。赛前,人们最担心的也是他们会不会发挥失常,从而导致全队在比赛中崩盘。难道最糟的事情要发生了?

  悬着的心很快放了下来。顶住了主队的三板斧,逐渐适应节奏的湖北小将们明显放松许多,并开始了个人表演。左前卫袁明灿利用脚下技术,连续两次从左路突破,还形成了有效的传中;梅方则紧紧贴住对方的外援前锋,不给对手任何施展的空间……上半时后35分钟,湖北队场面一点不落下风。从慌乱到从容,小将们只用了10多分钟。

  比赛最终还是输掉了,但小将们的努力和进步还是得到了肯定。昨日,一百多名湖北球迷也赶到现场,人数不算多,可他们整齐的鼓声和呐喊一度压倒了现场五六千安徽球迷的加油声。终场哨响,湖北队员跑向拥趸们所在的看台,球迷们报以掌声,高喊:“好样的!”

  教练席上,领队徐健悄声说:“多鼓励,伢们现在最需要是鼓励!”于是,教练们一起用掌声迎接走下场的队员们,王文华大声说:“都踢得不错,第一次输了没关系,下回再来。”

  鼓励多少化解了队员们心头的郁闷,在回酒店的路上,他们已经开始关注起下轮的对手上海东亚队。“下周我们是主场,争取在新华路把东亚队剁他。”有人这样说。比赛当晚,湖北队便匆匆登上了返回武汉的列车。合肥之行,他们并非空手而归。

  ■本版稿件由记者张琳 发自合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绿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