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畏逆境广足没有低谷 郜林惊艳亮相大胜学生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4日09:27  南方日报

  2010赛季中甲联赛昨日揭幕,广州恒大广汽队在主场3比1击败北京理工队,为冲超之路赢得开门红。比赛的最大功臣是新援郜林,他以两个进球征服了广州球迷。广州足球并未因为降级而陷入低谷,相反,他们以中甲联赛为新舞台,打出了漂亮的攻势足球。

  6名“老广”获首发

  由于亚运会场馆整修的原因,广汽队不得不将主场临时移至远离市区的增城。不过,在恒大足球俱乐部提供免费大巴接送的帮助下,广州球迷的热情一点都没有减退,增城体育场依然满满当当。

  虽然广汽队受到赛季前降级的影响导致球队实力下滑,但是李章洙和郜林的到来也给球队带来了更多的希望。昨天的比赛是李章洙执教广汽队的首场正式比赛,所以在阵型方面依旧沿用了沈祥福时代的361阵型,李志海、吴坪枫、唐德超、戴宪荣等6名广东籍球员悉数首发出场。

  北理工队虽然在中甲磨练了几年,但实力始终无法迅速提升,年年为保级而战。今年,他们依旧是各路豪门抢分的对象。

  郜林一发不可收拾

  第22分钟,冯俊彦左路传出了一记漂亮的斜传球,帮助队友比奇得球突入禁区。北理工队的杨阳在防守中从背后将比奇推倒。主裁判董坤果断判罚点球。广汽队的当家球星郜林一蹴而就,为广州队取得1比0的领先。

  仅8分钟后,广汽队在前场获得任意球机会。外援梅尔坎将球精准地传到球门后点,唐德超飞身头球攻门将比分扩大为2比0。

  此时的北理工队似乎被打蔫了。在上半场进入补时阶段,广汽队中场断球发动快速反击,吴坪枫切入禁区底线附近将球挑过门将落向门前,及时到位的郜林飞身头球顶入空门,将比分扩大为3比0,半场比赛就已经锁定胜利。

  下半场,北理工队放手一搏,换上3名攻击型球员,而李章洙则换上3名年轻球员进行锻炼。在比赛最后的补时阶段,北理工队则利用一次快速反击,由荷兰外援叶龙以一记漂亮的倒钩扳回一球。

  ■特写

  郜林闪亮处子秀

  昨天,广汽队在本赛季中甲联赛首轮3比1战胜北理工队。本赛季火线加盟广汽队的郜林不负众望,梅开二度,没有辱没自己国脚的身份。

  “今天是我代表广汽队的第一场比赛,我感觉自己的表现还不错,基本上达到了教练的要求,但在细节上和默契上还存在着一定的问题。”郜林说。

  昨天,郜林的表现确实很积极,也很不错。除了两个进球外,郜林在比赛刚刚开始的时候,就用一脚隐蔽的传球撕开对手防线,帮助吴坪枫形成单刀。可惜的是,边裁判罚越位。之后,郜林又利用积极的抢断和及时的传球,帮助比奇制造有威胁射门……

  当然,郜林也有不足,那就是体能。在比赛最后20分钟,郜林的体能出现问题,速度慢了,也浪费了几次得分机会。不过总体而言,郜林在中甲的处子秀还是相当的成功。

  “今天我进了两个球,但是功劳不是我一个人的,是我们全队努力的结果。”郜林说,“我已经逐渐融入这个球队。我发现我们这支球队具有很大的潜力。我也相信在队友的帮助下,我能为广汽队、广州球迷贡献更多的进球。”

  铁帅认真做笔记

  南方日报讯昨天广汽队和北理工队的中甲比赛,是李章洙回归中国足球联赛,尤其是执教中甲球队的第一场比赛。他的一举一动,乃至比赛的胜负,都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和以往一样,来到教练席的李章洙还是西装革履。和以往不同,他这次在西装口袋里放了一本烟盒大小的小本本。

  比赛中,李章洙更多的是鼓励球员。吴坪枫下底传中失误浪费绝佳机会,李章洙竖起了大拇指;郜林与外援配合失误失去直捣黄龙的机会,李章洙也竖起了大拇指;戴宪荣后场传球出现失误后立即将对手的快速反击破坏,李章洙也竖起了大拇指……李章洙也有指责队员的时候。戴宪荣第二次传球失误后,李章洙就手舞足蹈向戴宪荣解析该如何传球;冯俊彦失去位置的时候,李章洙也同样警告球员要注意保护……

  在李章洙鼓励球员和指点球员的同时,他每次回到教练席位置后,都会拿出那个小本本,写上一两句。可以肯定的是,他记录的是球队需要改进的地方。例如李章洙赛后表示:“我很满意取得3分的结果,但是比赛的细节却有很多不足。例如球队领先后,就产生了保守的思想。这是不可取的。”这肯定就是小本本中的内容之一。

  带领广汽队获得开门红,李章洙并没有沾沾自喜,反而是感谢恒大老板给了球队良好的环境,同时更加感谢了前任主教练彭伟国做出的贡献。

  中甲积分榜

  排名球队场次积分

  1恒大广汽13

  2北京八喜13

  3湖南湘涛13

  3安徽九方13

  5广东日之泉00

  专题撰文南方日报记者邱江剑实习生黄婧专题策划戴学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