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首秀比亚冠更火 四点特征显示俱乐部雄厚实力

  ■昨天,在中甲联赛首轮广州恒大队以3比1完胜北京理工队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见多识广的李章洙说的第一句话是,“我太惊讶了!一场中甲比赛竟然吸引了这么多媒体记者到现场采访,这么多电视媒体进行现场直播,还有这么多热情的球迷……就是中超联赛也比不上这样的场景……”

  ■其实,恒大主场的“大手笔”还不仅限于此———为了方便球迷前往增城主场为球队加油,俱乐部派出70辆大巴免费接送来自广州的球迷,球票也是只送不卖;全国各地共有13家电视台进行现场直播;主场赢球100万奖金立即兑现……也难怪作为对手主教练的金志扬会感慨,“以这样的实力经营俱乐部,在中国赛场上很难找到对手了。”

  章洙郜林一战成英雄

  虽然因足坛扫赌扫黑风暴的影响被降入中甲,但广州足球在恒大集团入主后却有翻天覆地的变化,球队在原有班底上,不仅花重金邀请铁帅李章洙出山,更引进了国脚郜林、外援梅尔坎这样的重量级球员加盟,加上原有的吴坪枫和胡兆军等球员,广州恒大完全堪比中甲赛场的“银河战舰”。

  昨天,广州恒大对北京理工的比赛从第23分钟恒大获得一粒点球起,就失去了悬念。最终1比3的结果,让北京理工临时主教练金志扬也感叹,“实力对比悬殊,输球在意料之中。”

  在观众席上,广州球迷用“章洙,您好”这样的标语表示了对铁帅的欢迎,而李章洙也用一场胜利回馈了球迷的热爱。而在徐亮、拉米雷斯离开球队后,郜林首秀即用梅开二度虏获了广州球迷芳心。现场球迷不断以用粤语发音高喊郜林名字的方式,来表达对这位外来球星的接纳欢迎。比赛结束后,有不少球迷突破安保防线进入球场,围着郜林索要签名合影。一位现场观战的本地球迷对记者说,“毫无疑问,本赛季广州足球的英雄非李章洙和郜林莫属。”

  老金羡慕广州大手笔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章洙和金志扬因同为“北京国安前主帅”的身份而受到媒体的瞩目。两位主帅在离开公众视线一段时间后,面对媒体更是“什么话都敢说”。

  除了感谢恒大集团的支持以外,李章洙还特意提到了自己的前任彭伟国的贡献,“感谢彭伟国,这3分有他辛勤劳动的汗水。”随后,有重庆媒体旧事重提,询问李章洙对重庆力帆和广州恒大两支由民企老板投资的球队有什么不同感触,李章洙出人意料地表达了自己隐藏多年的不满情绪,“在众多记者媒体面前,我不敢评价两位老板,但我想说的是,我是带着不愉快离开重庆的,而现在在恒大感觉是非常愉快的。”

  老帅金志扬的发言同样“劲爆”,他表示,北京理工与广州恒大之间最大的差距就是“经费”二字,“人家每年投入那么多,是真正的职业队,我们一年经费四五百万,是纯业余队,输球是肯定的。”对于恒大对足球的巨大投入,金志扬除了羡慕就是赞赏,“我非常赞赏恒大支持中国足球的态度,非常希望中国有志的老板来支持中国足球。”

  13家电视台并机直播

  恒大女排在上赛季甲B联赛的豪华亮相还让人记忆犹新,广州恒大男足昨日的亮相规格又令人刮目相看。据介绍,全国各地光是报名前往广州采访比赛的媒体就超过80余家,昨日实际来到现场的媒体近100家,记者人数超过150余名。

  因为广州越秀山体育场为亚运会正在进行修整,第二方案的天河体育中心外场同样未能通过中国足协的检验,因此恒大俱乐部不得不将主场设在了远离市区的增城体育中心。由于增城距广州市区大约70公里,为了方便球迷看球,恒大做出了紧急方案,派出70辆大巴免费接送球迷往返增城看球。与此同时,为了达到中国足协的安保要求,除了有关安保部门以外,恒大集团还派出超过100名西装革履装扮的保安人员,这样的阵仗让到场的球迷也感到吃惊。

  除此之外,本场比赛有包括成都电视台在内,广东电视台、北京电视台、重庆电视台、贵阳电视台湖北电视台、长沙电视台、江苏电视台、辽宁电视台等全国13家电视台同时并机直播。这样的创举在中国足球史上也是绝无仅有的。据了解,即使是球市最为火爆的北京国安的亚冠比赛,全国也仅仅是四五个电视台直播,恒大中甲首演已经完全超越了亚冠联赛的规格。

  本报记者 刘逢源广州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