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开门红半场锁定百万奖金 梅开二度郜林选择低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4日01:2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增城专电 (记者 叶慧)昨天下午的广汽与北理工之战,绝对称得上是中国足球历史上最受关注的一场中甲联赛,广汽队主教练李章洙更是直言:媒体关注度甚至超过中超。

  此前,恒大俱乐部已经在中国足坛开创了多地视频会议的先河。这一次,恒大俱乐部再次展现了他们的超级号召力。

  昨天的增城体育场,从全国各地赶来的体育、财经、房地产记者加上广州本地的十多家媒体记者,人数过百。此外,全国15家电视台并机直播这场中甲联赛,不敢说是绝后,但肯定是空前的。而为了组织球迷去现场观看比赛,恒大方面还专门安排了近百辆大巴免费接送,这在中国足球史上也是一个纪录了。

  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昨天亲临增城现场观战,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当然也是不能缺少的角色。中场休息时,两大企业的足球宝贝先后登场争相斗艳,为比赛增色不少。

  其实比赛过程难言精彩,但至少结果是好的,广汽队将士们没有让现场的近万名球迷失望。郜林的梅开二度加上唐德超的头球破门,广汽队只用了半场就锁定了百万赢球奖金。

  铁帅赢球不忘国仔

  新快报增城专电 (记者 叶慧)从增城开始新赛季中甲征程的广汽队,顺利拿到了开门红。赛后的发布会上,李章洙除了感谢球员的努力以及广大球迷的支持,还不忘感谢他的昔日弟子、前任彭伟国,“今天的3分有他(彭伟国)辛勤劳动的汗水。”

  短短数天,李章洙根本来不及给广汽队灌输自己的战术思想,他能做的就是在球队原有的战术体系上发现不足,“比赛中的一些细节,尤其是领先之后如何去保持比分,还要在今后的训练中改进和提高。”从昨天的排兵布阵来看,李章洙还是沿用了彭伟国此前的执教思路,阵型依然是3421。

  人物

  梅开二度,郜林低调

  新快报增城专电 (记者 叶慧)“今天表现还不错,基本上达到了教练的要求,但在细节上和默契程度上还存在着一定的问题。”在比赛中打进两球的郜林,当之无愧成为广汽队取得开门红的头号功臣,但在赛后面对媒体提出的自评要求,郜林婉拒了。

  第23分钟利用查尔斯赢得的点球打进广汽队本赛季第一球,上半场补时阶段又用一记精彩的“俯冲轰炸”带来3∶0的领先,郜林每进一球都相当激动,“这是我代表广州的第一场比赛,非常兴奋。”梅开二度的郜林已经迅速征服了广州球迷,但他还是保持了一如既往的低调,不愿独揽功劳,“今天虽然进了两个,但功劳属于全体队友。”

  身为主帅的李章洙没有吝啬赞美之词,“郜林今天的表现,大家都看到了,他是一名技术、身体和战术意识均为一流的球员。所以说明星就是明星,关键时刻就能挺身而出取得进球,他(郜林)的前程肯定相当光明。”

  唯一让铁帅不满的是郜林的体能,“下半场(郜林的)体能有点不足,这必须在以后的比赛中尽快解决。”

  李章洙押宝“龙虎俊”

  新快报增城专电 (记者 叶慧)仅用半场就拿到三球领先,眼看大局已定,李章洙开始给年轻球员们表现的机会。从第62分钟开始,李章洙在10分钟内连换三人,上场的是清一色的年轻球员:边锋杨一虎、中场石鸿俊和后卫陈建龙。

  三人之中,只有陈建龙去年跟随广东日之泉打过中甲,杨一虎和石鸿俊则是今年从广州二队上调的新人。作为昨天广汽队7名替补中最年轻的三名球员,“龙虎俊”的先后出场预示着李章洙未来的执教思路: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尽可能给年轻球员上场的机会。

  虽然替补出场的三名小将不算太出彩,尤其是身体对抗和跑位还略显稚嫩,但也让人看到了不小的潜力。在李章洙看来,年轻球员如果没有上场机会,是很难提高的,“3∶0领先后,我确信取得比赛胜利没什么问题了,所以打算给年轻队员多一点机会,帮助他们成长,这样广州足球才会有希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